曲靖馬龍警方開展法治宣傳進校園活動

時間:2021-10-28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路文清 胡澤亮 張麗

為強化校園安全管理,預防和減少校園違法犯罪案件的發生,提高廣大師生的法律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自覺抵制不文明行為,連日來,雲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馬龍分局通泉派出所深入轄區各校園開展法制宣傳系列活動,為該校廣大師生及家長帶去了一堂生動有趣、意義深刻的安全教育課。

宣傳民警根據學生的年齡和心理特徵,運用通俗易懂、易為學生接受的語言,緊緊圍繞如何預防青少年兒童犯罪這一主題,以發生在學校周邊、學生身邊的鮮活案例為教材,採取以案講法、以案學法的方式,為師生及家長們講解法律常識及預防措施,提醒同學們要自己抵抗不良行為的誘惑,防止走上違法犯罪道路;同時針對校園暴力事件、學生如何安全自護、如何防範侵害以及在緊急情況下自救和互救等與自身息息相關的安全知識進行講解,提高師生應對突發事件的自我防範和自救技能,引導學生正確運用法律知識保護自己,從而達到“學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目的。

民警還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相關內容,給全體師生上了一堂思政課,教育學生們學會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黨和國家,繼承並學習中華民族優良傳統,引導學生養成積極樂觀、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質,形成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從學習到勵志,從習慣養成到法治教育,這堂別開生面的法治教育課受到全體師生以及學生家長們的廣泛好評,切實擰緊了校園安全不鬆勁、不止步、不疏忽的發條,並將法治精神的種子播撒在學生心中,以法治精神引領學生健康成長。(路文清 胡澤亮 張麗)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