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業擴工程提速 助力少數民族地區暢享5G

時間:2021-10-28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路文清 保麗

日前,中國行動通訊集團雲南有限公司師宗分公司高良5G傳輸機房順利搭火送電。“哈哈,原本以為會設備等電,沒想到是電等設備!”高良5G傳輸機房項目負責人楊承曄高興的説道。

(帶電作業人員正在開展帶電搭頭工作)

高良5G傳輸機房坐落在雲南省曲靖市師宗縣高良鄉設裏村委會落泥村,是整個高良鄉5G信號傳輸中心。高良鄉位於師宗縣東南部,是一個壯族苗族瑤族鄉。楊承曄表示:“高良5G傳輸機房預計年底投入使用。明年,高良鄉有望實現5G信號全覆蓋。”

據了解,通電當天,南方電網雲南曲靖師宗供電局市場行銷部及五龍供電所的工作人員按計劃來到作業現場。當日受冷空氣影響,一直陰雨綿綿,無法作業。為不影響5G建設進度,工作人員原地待命,等雨停後,確認具備作業條件方才許可作業。但斷斷續續的小雨,幾度暫停作業,直致當晚19時30分,業擴工程竣工檢驗及帶電搭火工作完成。當晚20時10分,變壓器完成新投,高良5G傳輸機房順利通電。

下一步,曲靖師宗供電局將不斷跟蹤5G建設情況,高效推進5G站點通電工作,讓師宗少數民族地區早日暢享5G。(路文清 保麗)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