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寧洱縣岔河村:以果為媒 打造鄉村旅遊好去處

時間:2021-10-19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戴錚

“緬瑪岔河,多依飄香。”岔河村位於雲南省普洱市寧洱縣黎明鄉南部,距裏縣城約114公里,是寧洱最南端鄉村之一。這個美麗的小村莊以一種名為“多依”的水果被遊客所熟知,每年尋味而來的遊客數不勝數,在岔河村,多依這種神奇的水果也被冠以“致富果”的稱號。

(黎明鄉岔河村)

(多依果樹)

近年來,岔河村以果為媒,大力發展鄉村旅遊,將多依作為岔河村“一村一品”特色産業,為群眾開闢出了一條增收致富的“美麗”産業路徑,也為城市周邊的市民遊客打造了休閒旅遊的好去處。

隨著不久前寧洱至江城的“寧江公路”建成通車,到達岔河村的行程由原來的4小時縮短到了2小時。國慶節期間,不少遊客為了品嘗“多依”,選擇以自駕遊的方式前往岔河村,開啟一段親近自然、感受鄉村田園生活的果園採摘之旅。岔河村也將當地的多依文化與鄉村旅遊相結合,鼓勵支援村民以開辦農家樂、推出果園自助採摘、品嘗岔河村野生古樹茶等方式,實現春賞花、夏避暑、秋摘果、冬品熱茶的城市近郊遊迴圈經濟模式,助推岔河村生態旅遊項目高品質發展。

(遊客採摘“多依”)

另一方面,岔河村還依靠當地多依“酸度低,味不澀,口感好,易下咽,味道香”的産品優勢,圍繞果品,主打特色水果牌。借助電商交易平臺,積極打造岔河村旅遊新名片,大力發展特色水果産業。通過線上線下同時銷售的方式,讓全國各地的遊客都能品嘗到岔河村的多依鮮果、多依果脯、多依泡酒等特色産品,不斷提高岔河村知名度,進而吸引更多的遊客慕名前來,體驗鄉村休閒遊帶來的樂趣。(戴錚/文  陳發坤/圖)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