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新疆霍城縣:辣椒豐收採摘忙 勤勞致富奔小康

時間:2021-09-26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郝怡然 李鵬飛 克拉然

又是一年收穫的季節,眼下正值辣椒採摘的好時節,在霍城縣良繁中心二村的辣椒地裏,一派豐收的景象,辣椒以其較高經濟效益開啟了種植戶的紅火好日子。

在種植戶劉成良的蔬菜種植地裏,工人們正在熱火朝天地進行辣椒採摘工作。劉成良通過流轉土地600畝,以種植辣椒、白菜、洋蔥等多種類的蔬菜為主。劉成良説,當地的土質結構好、水肥氣熱比較協調,適宜辣椒生長。他對今後的蔬菜種植十分有信心。

辣椒喜獲豐收,霍城縣良繁中心二村村民布麥麗葉木·吐爾遜每天來到地裏採摘辣椒,通過在家門口務工就業,她的生活水準有了很大的提高。雖然忙碌,但看著越過越好的日子,布麥麗葉木·吐爾遜的內心真的很幸福。

麥麗葉木·吐爾遜説:“我們離這個良繁場很近,在這打工一天能掙200塊錢,我覺得挺好,特別高興。”

近年來,霍城縣因地制宜,大力鼓勵引導群眾引進高産、高效特色農作物進行種植推廣,積極調整農業産業結構,引導鼓勵村民大力發展特色種植,壯大産業規模,通過發展特色種植産業,進一步增強群眾發展信心,提升發展能力,加快鄉村振興步伐。(郝怡然 李鵬飛 克拉然)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