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思茅這個寶藏地,快藏不住了!

時間:2021-09-18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徐曉芳 徐椿黠 梁根富

茶馬古城位於思茅區北部普洱大道,是普洱國際化旅遊的一個重要建設項目,是滇藏茶馬古道的源頭,是集休閒商業、觀光旅遊度假為一體的多功能綜合體,同時也是普洱旅遊地標之一。

青山綠水、潤肺養神、清靜自然是茶馬古城給人們的第一印象。茶馬古城有著獨特典雅的古韻建築,傳承古風建築並融糅現代藝術精髓使原生態環境和傳統文化復興完美結合。

時光穿越千年,再次踏上青石板街道,街道旁是潺潺流水。小城建築古樸,特色鮮明,清幽古樸的青石板路驀然延伸出千百年的歷史韻味,川流往來的遊人瞬息就沉澱在古城裏。古道一端,茶馬互市馬蹄嗒嗒,馬鈴叮噹,吆喝聲,叫賣聲此起披伏。

當旭日東昇,那高高騰空的駿馬,嘶叫著總想擺脫命運的束縛,卻成了人們讚譽的身姿。當你徒步走進各個景點,你會有一種全新的發現,一種從未有過的感慨,那些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塑,那些倣古而制的殘垣斷壁,一定會勾起你陣陣的無邊遐想和長長的懷古思緒。

著一襲漢服 承千載風華

重走茶馬古道,穿上漢服來一場穿越時空之旅吧!穿一襲漢服撐一把傘走過街道,讓人夢回千年前。

曾有人言:西服之美,美在立體;滿服之美,美在繁複;而漢服之美,美在取法自然,天人合一。悅正漢服是古城裏一家零售、出租及攝影的漢服店,店裏有不少前來購買漢服的遊客。店主小姐姐説希望通過自己的力量將傳統文化發揚出去,讓更多的人看到茶馬古城的美,體會到中國傳統文化獨有的魅力。

湄旅文創—雲霞客

茶馬古城裏有許多別具一格的特色小店,靜靜地等著你的到來發現它。古色古香的小巷轉角處,一家寶藏小店湄旅文創映入眼簾。

湄旅文創是以保護自然,保護動物為主題概念,傳承民族文化的一家店舖,店內可愛有趣的玩偶、個性的手工藝製品琳瑯滿目。你可以在閒暇之餘,來這裡點上一杯清茶或咖啡,聽著音樂感受古城的安靜美好。

華燈之下,是小鎮最熱鬧的時候。古城內外燈火輝煌,來來往往的行人正在感受著夜幕下古城的韻味。行走在大街小巷之中,到處都是別具一格的燈飾、明黃的燈籠、彩色的燈圈、古色古香的房子,還真有些時光倒流的感覺,仿佛自己又被閃爍的星空帶回到了那遙遠的茶馬古道時代。

古城“夜經濟”

思茅人是好客的,無論你走到哪條街,哪個店舖,迎面而來的都是淳樸的笑臉。

有人説,夜市直通一座城市的胃。煙火氣十足的飲食攤點,可以讓你吃遍普洱的特色小吃,海納百川的美食,給夜市帶來了不少人氣,真是印證了那句話:“唯有愛和美食不可辜負。”你可以在夜市小攤點上一碗熱氣騰騰的炸洋芋,也可以在餐館裏品上一頓本地菜,光憑想像都能讓人垂涎三尺。這裡的夜生活當然不止逛吃逛吃,在四方聽音廣場還有熱情如火的各族群眾邀你篝火狂歡!

入夜後的古城越發顯得思茅像謎一樣古樸浪漫。在古城中流連,穿過雄偉的古城樓,在靜謐中感受古城韻味。刻畫在雕欄玉砌上的故事,將深意藏了又藏,總不明説,待你漸悟。正如《不過一碗人間煙火》中所言:“將生活嚼得有滋有味,把日子過得活色生香往往靠的不只是嘴巴,還要有一顆浸透人間煙火的心”。

人間煙火氣

最撫凡人心

夜色闌珊

靜坐茶馬古城一隅

慢煮光陰

愜意安然

一定要和喜歡的人

來一次茶馬古城

感受時光靜謐

在茶馬古城等你

只為與你一起品嘗普洱茗香

共度普洱時光

已經有很多小夥伴

慕名而來

隨手一拍

都是朋友圈的爆款

(徐曉芳 徐椿黠 梁根富 思茅區融媒體中心供稿 )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