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慶梅裏雪山再現“日照金山”壯觀景象

時間:2021-09-16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梁勇 李競若

在經歷了一段時間的陰雨天氣之後,9月15日早晨,雲南省迪慶州德欽縣梅裏雪山再次露出真容,再現“日照金山”壯觀景象。

梅裏雪山地處滇、川、藏三省(區)結合部,位於德欽縣境內橫斷山脈中段怒江與瀾滄江之間,是大香格里拉旅遊區和世界自然遺産“三江並流”腹心地。

梅裏雪山山頂白雪皚皚,終年不化;山腰雲霧繚繞,明永冰川順勢而下。

主峰卡瓦格博海拔6740米,是雲南第一高峰,至今仍是人類未能登頂的處女峰,也是一座因文化保護而禁止攀登的高峰。

梅裏雪山“日照金山”奇觀只有在晴好的天氣下和特定的時間、地點才能看到。

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點亮卡瓦格博的峰尖,“日照金山”正式拉開序幕。

陽光向雪山延伸,直至灑滿整個梅裏雪山群。這一轉瞬即逝的壯美景象,讓語言描述顯得蒼白無力。

仰望梅裏雪山,雪峰連綿,聖潔巍峨,震撼人心。

雲霧繚繞,更增添了神秘感。

雲彩獻祥瑞。(圖/梁勇 文/李競若 迪慶州文化和旅遊局供稿)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