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雲龍縣2021年“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月”啟動

時間:2021-09-02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楊曉玲

今年8月是雲南省大理州第8個“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月”,為了從黨的民族工作百年的經驗和啟示中汲取智慧力量,牢記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的囑託,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圍繞“賡續紅色血脈,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主題,雲龍縣于8月26日在團結彝族鄉河南村,舉行2021年“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月”啟動儀式。

在啟動儀式上,雲龍縣結合當前黨史學習教育實際,組織開展了“六個一”系列活動,全面深入持久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讓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在各族幹部群眾心中鑄得更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雲龍篇章凝聚廣泛共識、匯聚奮進力量。

開展一次採茶體驗活動。組織到河南村佬倵茶園開展採茶體驗活動,共用脫貧攻堅産業發展的豐碩成果,教育引導各族群眾在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的同時抓實抓好鄉村振興,促進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讓各族群眾體會“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的真正實惠。

開展一場交流座談會。組織召開一場以“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為主題的交流座談會,暢談關於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回信的學習體會、交流學習心得、聽取意見建議、凝聚思想共識,為推動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有效銜接鄉村振興貢獻智慧和力量。

開展一次感黨恩、聽黨話宣講活動。雲龍縣委書記李鬱華作“學回信 感黨恩 爭做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的模範”宣講,進一步加強對各族群眾的思想引領,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回信的實際成效轉化為努力實現美好生活的強大動力,立足實際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懈奮鬥,為全縣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凝心聚力。

開展同唱一首歌活動。組織開展同唱《團結兒女心向黨》,推廣傳唱各族群眾發自肺腑的感黨恩之情,做到吃水不忘挖井人,堅定信心、主動作為,積極展現新時代民族地區的新擔當、新作為、新風貌。

開展同跳一支舞活動。組織開展同跳《盧鹿整》,引導各族群眾增強身體素質,增進兄弟姐妹感情,促進深度交往交流交融,昇華情感聯繫、文化共性、心靈共鳴,不斷凝聚起“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築中國夢”的磅薄偉力。

發放一批黨史學習教材。發放黨史學習書籍,希望全縣各族群眾全面系統掌握黨的百年曆史,深入了解黨走過的光輝歷程、積累的寶貴經驗、形成的光榮傳統、鑄就的卓著勳章,深刻認識黨的領導是人民的選擇、歷史的選擇,不斷提高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自覺性、堅定性,真正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楊曉玲  雲龍縣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範縣領導小組辦公室供稿  雲龍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