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鄉村村晚”示範展示活動線上直播觀看量達73萬+

時間:2021-08-09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李應春 葉 瑩 孫思華

7月27日下午,雲南省首場2021年全省“鄉村村晚”示範展示活動在楚雄州雙柏縣安龍堡鄉舉行。

活動以“十里春風化鄉情·百年光輝耀新夢”為主題,以線上直播的形式舉行,省、州、縣文化館主辦,中共雙柏縣安龍堡鄉黨委、安龍堡鄉人民政府協辦。示範展示活動在美麗的花鼓彝鄉安龍堡舉行,參加花鼓表演的蘇女士説:“這樣的演出活動能在我們家門口舉行,能讓更多的人看到我們的演出,了解我們的文化,吸引更多的人來雙柏,我真的太開心了。”

彝族民間舞蹈《古老的跳虎節》、舞蹈《新米節歡歌》、彝族民間舞《大鑼笙聲》、舞蹈《三月六》、四弦彈唱《唱唱彝家新面貌》、古山歌《新街妹·阿色調》等眾多接地氣的節目,讓展示活動散發出濃郁的民族文化風味,體現了建黨100年來民族地區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

“鄉村村晚”是雲南省文化館為持續豐富和提升雲南省美麗鄉村建設的內涵和品質,健全節假日期間公益性群眾文化活動舉行的活動。此次在雙柏縣安龍堡鄉開展全省“鄉村村晚”示範展示活動,並在文化雲、生態雙柏等網路直播平臺上進行了同步直播。據不完全統計,活動當天,有73.13萬人次線上觀看了此次演出。(李應春 葉瑩 孫思華 文/圖)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