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雙語”學黨史 搭起民族團結“連心橋”

時間:2021-07-07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朱菊英

“共産黨像太陽,照到哪哪亮。哪有了共産黨,哪人們得解放……”這是雲南省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縣動梭鎮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成員、黨的十九大代表楊娜用母語向佤族群眾宣講黨的發展歷程和西盟縣的發展變化。

“用我們民族話講黨史親切、又易懂、深受啟發。我作為一名農村黨員,在鄉村振興中我一定要發揮好黨員帶頭作用。”動梭鎮秧洛村黨員岩東説。

普洱市立足少數民族眾多,部分少數民族群眾對外語言溝通不暢等實際,全面開展“雙語+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在“接地氣”中“面對面”,在“説土話”中“心貼心”,深化少數民族黨員幹部群眾黨史學習教育實效,進一步堅定邊疆少數民族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信念。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西盟佤族自治縣力所鄉成立“蘆笙”宣講團,把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拓展成雙語宣講基地,組織村幹部、黨員、群眾志願者採用“佤語+漢語”的方式向少數民族宣講黨史。景東彝族自治縣採用“彝語+漢語”的方式,把黨史學習教育黨課搬到田間地頭、農家庭院、小組活動室,廣泛宣講中國共産黨紅色故事和光輝歷程。墨江哈尼族自治縣在哈尼族群眾聚居的村鎮,用“哈尼語+漢語”開展黨史宣講,讓少數民族群眾“聽得懂、學得會”。(朱菊英)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