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産文化“走進”員工家庭

時間:2021-06-18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路文清 嚴雪亭

為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産宣傳,提高廣大員工的安全生産意識及自我保護能力,日前,南方電網雲南曲靖師宗供電局大同供電所與該局安全監管部聯合開展安全生産文化進家庭活動。

活動中,向員工及家屬播放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宣教片,深度還原事故經過,剖析事故原因,對忽視安全生産造成的惡果及事故教訓做出深刻闡述。

“以史為鏡,可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觀看宣教片後,為進一步強化警示教育,還組織員工及家屬參觀安全事故展示墻,向家屬講解電力安全生産工作中存在的各類工作風險和工作要求,同時宣傳安全應急方法及安全法規等知識,並邀請員工及家屬發表自己的認識及體會。

“以前只會埋怨他回家晚、不幫我帶孩子,不知道他的工作這麼辛苦、存在這麼多風險,現在對他滿是心疼,以後我不會對他的工作再抱怨了,作為電力工人的家屬,我會為他提供更多的理解與支援,希望所有電力工人都能安安全全工作,平平安安回家。”大同供電所員工趙關彥的家屬這樣説道。

安全生産是員工及家庭需要共同嚴守的一道底線。通過員工及家庭的共同參與,讓家屬更深刻地了解員工的工作、更加理解電力工作的特殊性及重要性,進一步加強家屬對電力工作的支援,也讓安全生産成為全家的共識,讓安全文化更滲入人心。(路文清 嚴雪亭)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