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丘北七香”杯鄉村振興短視頻大賽啟動

時間:2021-06-18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申從亮

為深入推進農村電商助力鄉村振興的各項工作,全面提升雲南省文山州丘北縣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項目建設的實效性,引導各企業事業單位、青年創業群體等積極擁抱直播電商的發展趨勢,打造“産業+旅遊+直播”融合發展的電商直播城,6月16日,由中國農影美麗鄉村融媒體中心、丘北指點電子商務有限公司主辦的首屆“丘北七香”杯鄉村振興短視頻大賽正式啟動。

“丘北縣旅遊資源豐富,産業優勢明顯,我們希望以精彩、生動、靈活的短視頻形式,立體式、多維度、互動式展示丘北産業、旅遊及人文特色,全面推進丘北綠色農産品産業集群、康養旅遊目的地的品牌知名度與美譽度。”丘北縣工信商務局局長李建波在啟動儀式上表示,希望大賽的主辦方及承辦方能夠廣泛性發動,提高大賽參與度、宣傳度;鼓勵參與者能夠挖掘體現丘北旅遊特色、産業特色和人文特色的素材,拍攝出高品質的視頻內容,把丘北的靚麗名片打出去。

丘北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負責人徐小波在啟動儀式上向大家詳細介紹了本次大賽主題、總體思路、目標、流程、作品要求、評審標準、獎項設置等,他説:“我們以30秒到3分鐘的短視頻形式,以‘丘北七香’系列産品和鄉景、鄉園、鄉居、鄉社、鄉品、鄉藝、鄉廚、鄉創、鄉紅、鄉賢等作品創作為主,涵蓋家鄉美景、美食、美特産、美好生活等實物、人物、面貌及現場等為主要內容,通過隨拍、觀察、感悟、紀錄等創作手段,攝製休閒美麗鄉村短視頻,並通過抖音、快手各種短視頻的平臺發佈,來帶動鄉村種植、休閒旅遊、電商等産業的發展。我們希望電商的創業者,包括農業企業所有的人都可以積極參與進來,能夠把這次大賽做的作品更加豐富,內容更加豐富,把我們整個丘北以及‘丘北七香’通過這次大賽推廣出去”。

據悉,首屆“丘北七香”杯鄉村振興短視頻大賽將持續到九月份,通過豐富多彩的短視頻內容創作,豐富2021年丘北縣農民豐收節的活動內容,奉獻更多精彩、正能量的優秀作品。(申從亮)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