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蛇“做客” 民警解民憂

時間:2021-06-11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路文清 寧柯嶧

雲南省曲靖市麒麟區茨營鎮吳官村委會三村的周某夫婦在家中忙活的時候,竟然竄出了一條蛇,因為害怕兩夫妻只能求助民警。

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茨營派出所民警接警後立即趕到事發現場。周某告訴民警,他正在家中院子內幹活時,院內堆放雜物的地方,突然竄出一條蛇來,嚇得一身冷汗,自己不敢抓只好求助民警。民警立即在院子裏尋找蛇的蹤跡,但此時並未有任何發現。民警判斷蛇應該還沒有走遠,又將周某家院子內任何一個可能會藏匿的地方搜查了一遍,繼續仔細尋找蛇的身影。最終,在院內堆放簡易桌子位置處發現了蛇的蹤跡。

民警使用捕蛇工具抓住蛇的頭部,輔警使用火鉗夾住蛇的尾部,把蛇扯了出來,將蛇抓住放到袋子裏。周某和周邊的鄰居終於松了一口氣,並連聲感謝民警。隨後,民警將蛇帶到野外偏僻處放生。

警方提醒市民,隨著天氣逐漸炎熱,野生動物活動會趨於頻繁,特別是有院子的住戶,應及時清理雜物,保持室內外環境整潔。另外,市民一旦遇到蛇類或其他野生動物時,要保持鎮定,不要驚憂動物,也不可擅自抓捕,可以待蛇類或其他野生動物自行逃走或者報警求助。萬一不幸遭到蛇的攻擊而受傷,千萬不能跑動,應在旁人的幫助下迅速就醫。(路文清 寧柯嶧)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