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思茅:仲夏時節 “荷”你共賞

時間:2021-06-11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李建紅 李婷 陶俊蓉 胡清楊

仲夏已至,雲南省普洱市思茅區五湖國家濕地公園裏荷花如約綻放。

當姿態萬千的荷花齊展嬌顏,在高低錯落的荷葉之間,或舉或藏,或開或閉,這份野趣和風韻,渾然天成。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美景吸引不少市民前來賞荷花、聞荷香、享荷趣、品荷韻。

到五湖濕地公園裏的賞荷,僅僅是市民賞花的一個縮影。近年來,隨著普洱大道冬櫻花、石龍路鳳凰花等景觀效果已初步顯現,思茅呈現出“一季一風光、一街一景觀,一路一特色”的多彩景象。出門見綠、上街見花,已然是思茅市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下一步,思茅區還將圍繞“乾淨、宜居、特色”三大要素,實現“生産空間碧水藍天、生活空間宜居宜業、生態空間花紅樹綠”,進一步打響“普洱茶都•康樂思茅”城市品牌,努力把思茅建成林城交融、特色鮮明、宜居宜業的花園之城。(李建紅 李婷 陶俊蓉 胡清楊 思茅區融媒體中心供稿供圖)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