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遊迪慶非遺展演活動精彩紛呈

時間:2021-05-04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馬琛

5月1日,在雲南省迪慶州獨克宗古城月光廣場舉行了非遺展演活動,吸引了眾多遊客和觀眾前往觀看。非遺團隊紮實的唱功和精彩的表演讓觀眾大呼過癮,現場掌聲不絕於耳。

據了解,此次活動主題為“‘五一’文化旅遊非遺展演活動”。由迪慶州文化和旅遊局主辦,迪慶州文化館、迪慶州民族歌舞團、迪慶州非遺中心、迪慶州藝研所承辦。

 

迪慶州擁有豐富的非物質文化遺産,是人們從勞動生活中總結和沉澱下來的寶貴的精神財富。無論是《格薩爾》説唱藝術,還是熱巴、鍋莊、傈僳族阿尺木瓜歌舞;不管是藏族黑陶燒制技藝、納西族手工造紙技藝,還是藏醫藥骨傷療法等等,都是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是對生活的美好禮讚。

 

展演活動在頌詞説唱《當協》的美妙歌聲中拉開了帷幕,建塘鍋莊舞《東方升起的太陽》、建塘山歌、藏族茶歌調《喀嘉》、納西族民歌《最戀您--納西人》、藏族情卦《緣》、彝族口弦樂器《思鄉曲》、大聯歡--鍋莊舞、弦子舞等。今天的熱潮是我們最後的大聯歡,表演者圍成一圈和觀眾以及遊客互動,一同在月光廣場跳起了歡快的舞。

此次非遺展演活動內容包括非遺大舞臺、非遺文化展覽、非遺項目展示、非遺項目傳承人現場演唱、表演等組成。活動現場吸引了眾多市民朋友前來觀看並進行現場互動,助力弘揚優秀傳統文化。(馬琛 迪慶州文旅局供圖)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