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院士》在昆演出 致敬脫貧攻堅時代楷模

時間:2021-04-07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楊婧瑤

4月6日,由雲南省話劇院與普洱市文化和旅遊局聯合打造的現實主義題材原創話劇《農民院士》在雲南藝術學院實驗劇場上演。

本劇通過時代楷模、中國工程院朱有勇院士在瀾滄為拉祜族鄉親扶貧的經歷,講述了朱有勇科研團隊紮根貧困山鄉,把實驗帶到田間,把論文寫在大地上,把科研成果無私奉獻給邊疆少數民族兄弟,以切實的行動、真誠的付出改變拉祜族這一直過民族同胞的生活習慣、思維方式和精神面貌,讓拉祜族鄉親跟上時代步伐、過上幸福生活的感人故事。同時,展現了當代知識分子把個人榮辱與家國命運、百姓福祉緊緊相連,有作為、有擔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博大胸懷和脫貧攻堅功在當代、利在子孫的偉大意義。

目前,雲南省正在創作一批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的戲劇作品,省委宣傳部、省委組織部、省總工會從中遴選出五部具有較高思想藝術水準的作品,作為開展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主題宣傳教育活動(戲劇展演)的重點劇目,話劇《農民院士》拉開了此次展演的序幕。

同時,此次演出也是雲南省話劇院全國巡演的起點,受保利院線的邀請,接下來《農民院士》將赴山東、江蘇、浙江等地十個城市演出十場;5月7、8日將赴北京參加中共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遊部及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舉辦的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優秀舞臺藝術作品展演。(楊婧瑤)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