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本土電影《蓮花池》上映 展示不一樣的家國情懷與昆明之美

時間:2021-01-27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李紋秀

1月26日,雲南省電影家協會組織開展本土電影放映推介活動,活動上展映了電影《蓮花池》。電影以一代才女陳圓圓明末清初在昆明蓮花池居住的一段往事為背景,講述陳圓圓與吳三桂的愛恨情仇、家國情懷。

影片充滿了濃濃的昆明元素,包含美食、景點、方言等等。例如昆明蓮花池公園、澄江悅蓮莊園、昆明虛凝寺和安寧玉龍灣影視城等都能在影片裏看到,還有雞樅湯、幹巴菌、豌豆粉等雲南美食,“麼麼三三”“整釀”等帶著昆明口音的本土方言,多角度展示昆明獨特的風土人情。對雲南人來説,能夠引起大家更多的共鳴和親切感,對於外地觀眾來説,他們能夠通過這些元素更了解昆明,進一步了解昆明的歷史文化。

除引人的故事情節外,電影還運用了唯美、古典的原創音樂和舞蹈來增強影片的獨特性和文化性。影片中展現的漢服文化、古典樂舞、詩詞書畫、園林建築,也從一定程度讓觀眾對中國的傳統文化有了更多地認識。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由一群熱愛電影的雲南本土電影人完成,導演、監製、演員、服道化、後期製作等均為雲南本土團隊。導演陳麗娜就是昆明本地人,這是她首次拍攝的電影,自己操刀導演、主演、詞曲創作並演唱,擁有濃濃的個人特色和鄉愁情懷。該電影于2018年拍攝,歷經3年籌備、拍攝、製作,2020年9月拿到龍標。目前,《蓮花池》將在雲南27家影院正式上映。

據悉,此次活動是雲南本土電影放映推介活動的第三期,活動旨在對獲得國家電影局頒發“公映許可證”(龍標)的雲南本土電影進行宣傳推廣,力求通過省電影家協會組織觀影活動及利用主流媒體和新媒體推廣優勢,形成線上、線下宣傳聯動,創建雲南面向全國以及南亞東南亞國家間的電影産業聚合、輻射、交流、互助、創新、發展的合作新平臺,擴大雲南本土影片的關注度和影響力,為雲南電影的推廣和發展探索一條可持續發展的道路。由雲南影視機構參與拍攝並獲得“公映許可證”(龍標)的電影均可通過“雲南文藝網——電影專欄”向省電影家協會提出參加本土電影放映推介活動的申請。(李紋秀)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