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公安廳召開全省州市公安局長會議

時間:2021-01-25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佚名

1月23日,雲南省公安廳召開全省州市公安局長會議。

雲南省副省長、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任軍號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全省公安機關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五中全會及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中央政法工作會、全國公安廳局長會、全省政法工作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注重系統觀念、法治思維、強基導向,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忠實履行好新時代使命任務,確保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持續穩定,確保“十四五”良好開局,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

會議指出,2020年,全省公安機關在疫情防控中作出新貢獻、安邊穩邊取得新突破、捍衛國家政治安全取得新成效、平安雲南建設邁上新臺階、公安能力實現新提升、隊伍建設取得新進展,用實際行動踐行了“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總要求,充分證明了雲南公安隊伍始終是一支經得起檢驗、讓黨和人民放心的過硬隊伍。

會議強調,全省公安機關要充分發揮廣大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以服務保障高品質發展為主題,以防範化解重大安全穩定風險、圓滿完成建黨100週年和《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安保維穩任務為主線,以深入開展“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鍛造“四個鐵一般”公安鐵軍為保障,堅定走好新時代公安工作高品質發展之路。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公安機關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項重大活動的安保工作,確保絕對安全、萬無一失。要深入貫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堅持嚴打不放鬆,嚴防發生暴恐襲擊案事件。要圍繞影響群眾安全感的突出問題,突出地域性犯罪、電信詐騙、禁毒和凈化社會治安,集中開展“一整治三打擊”專項行動,打好第五輪禁毒人民戰爭,促進社會治安進一步好轉。

要以深化打擊跨境違法犯罪為牽引,構築更加穩固的祖國西南邊境防線。要樹牢為國靖邊、以打促邊境管控和疫情防控的理念,切實加大打擊力度,強化督導考核,不斷把打擊跨境違法犯罪推向縱深。要加強邊境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始終保持對各類跨境違法犯罪的嚴打高壓態勢。要加快推進立體化邊境防控體系建設,加強與周邊國家對外警務合作,為打擊跨境違法犯罪提供有力支援。

要持續深化大數據戰略,助力公安工作實現高品質發展。要堅持以建促用、以用導建,不斷夯實大數據基礎,確保應用高質高效。要樹立全警建、全警用的導向,培育大數據應用生態,切實推進橫向囊括全警種、縱向沉到派出所的全警大數據應用大格局。

同時,會議指出,要著力建設“四個鐵一般”公安鐵軍,為履行好新時代公安機關職責使命提供根本保障。要強化政治建警,按照“兩個維護”“三個絕對”“四個鐵一般”的標準,鍛造一支黨和人民能放心、靠得住的過硬隊伍。要強化正風肅紀,完善監督管理制度機制,全面從嚴管黨治警,不斷涵養良好政治生態。積極推廣紅河教育整頓試點經驗做法,完善執法制度體系和規範執法辦案機制,深入推進新時代法治公安建設。此外,要強化實戰練兵、激勵引導,以戰為訓、以訓促戰。堅持嚴管厚愛結合、激勵約束並重,落實容錯糾錯實施辦法和愛警暖警惠警措施,不斷增強公安隊伍凝聚力、向心力、戰鬥力。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