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鎮沅榮獲“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範縣”稱號

時間:2021-01-21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林昌雲

1月19日,在第八批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區(單位)的決定上,雲南省普洱市鎮沅縣榮獲“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範縣”稱號。

近年來,鎮沅縣委、縣政府抓住歷史發展機遇,把“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築中國夢”“共同進步、共同繁榮、共同發展”理念鑲入了基礎設施建設、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生態文明、文化教育等方方面面。自2014年開展爭創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範縣活動以來,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主題,深入實施民族團結進步“八個一”推進模式,形成了全縣上下一盤棋,各族群眾一條心的良好創建氛圍,創建工作實現了從“破題”到“深耕”的大步邁進,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鎮沅不但把民族團結進步示範融入機關、企業、學校、鄉鎮、村組等“八進”活動,而且還將創建工作拓展到重點行業、窗口單位和執法部門,實現了全覆蓋、無死角。

通過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創建活動的持續實施,全縣各族群眾無論是思想上還是行為上都發生了明顯變化,民族間交流融合多了,維護民族團結和諧的自覺性更優了、民族關係更融洽了。鎮沅民族團結進步示範的長效工作機制已經形成制度化、規範化和常態化。(林昌雲)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