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雲南盈江:雲海翻涌山間繞 如夢似幻宛若仙境

發佈時間: 2021-01-13 16:27:02   |  來源: 中國網七彩雲南   |   作者:楊博雅   |  責任編輯: 黃俊飛

 

早聞雲南省德宏州盈江縣支那雲海人間一絕,當晨光照耀在霧靄的紗幔上,一瞬間霧氣聚散、雲海奔涌,萬道霞光照射在茫茫雲海之上,涌金流銀,綺麗絢爛。

(何海燕攝)

(何海燕攝)

從支東村雲山寺遠望,雲海翻涌騰細浪,濃霧繚繞係群山。雲層或如驚濤駭浪、浪花飛濺或在山谷間涌動、上下飛騰或在山峰間纏綿徘徊、如夢似幻。

(何海燕攝)

“古來雲海茫茫,道山絳闕知何處。人間自有,赤城居士,龍蟠鳳翥。清凈無為,坐忘遺照,八篇奇語。向玉霄東望,蓬萊晻靄,有雲駕、驂風馭。”北宋詩人蘇軾所作《水龍吟·古來雲海茫茫》此時應情應景。

(楊博雅攝)

(楊博雅攝)

山峰在雲海中穿梭,雲海在山澗中翻滾,演繹出了冬日下支那鄉浩瀚縹緲的幻化意境。遠眺,只見大自然潑灑的“水墨畫”,這墨色的深淺、濃淡、疏密、枯潤,矯若遊龍、雄渾遒勁無不充滿表現力。

(楊博雅攝)

老子説:“出其致遠,其知彌少。”離塵世越遠,離天然越近;離物質越遠,離本真越近。現今正是觀雲海好時節,將這樣的美景攬于眼中,藏于胸懷,褪去一身的煩惱與疲憊,可能是最舒服的解壓方式了,這樣的支那鄉,讓人怎能不愛?(楊博雅 盈江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楊博雅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