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昆明晉寧鮮花、多肉在上海受追捧

時間:2020-11-27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張卿 陳思婧

11月27日,在上海市環球港舉辦的“遇見·雲南”文創集市嘉年華昆明晉寧專場活動,連綿的陰雨天氣沒有阻擋大家的熱情,參觀的市民絡繹不絕。“美麗晉寧”展區的鮮花、多肉盆栽受到上海市民的歡迎,選購鮮花、拍照的人絡繹不絕。

“玫瑰和繡球花賣得最好,周邊還有幾個花店過來洽談,希望直接從我們生産基地訂貨。”參展企業花易寶的現場負責人王女土介紹,參展第一天帶來的鮮花就被搶購一空,只能追加發貨,每天的銷量在兩到三千支,這幾天公司網上銷售平臺的關注度也增加了不少,比平時翻了幾倍。

正在挑選多肉的上海市民張小姐告説,她是一位多肉愛好者,很多同事都養多肉植物,今天在這裡看到的這些多肉品種,很多都是第一次見,太可愛、太神奇了。

“各種各樣的玫瑰和多肉,讓上海市民看花了眼。”參展商魏雲鴻説,這次他帶來了30多個品種展品,主要是鮮花和多肉盆栽,本來只是想來上海長長見識,宣傳一下産品,沒想到銷售效果那麼好,剛開始布展,雪松、向日葵盆栽就被東方網的職工預訂一空,多肉的銷售量也很不錯,特別是一些高端精品、網店裏不常見的品種賣得更好,下次再來上海這樣的一線城市參展,應該多帶點高端品種來。

魏雲鴻的種植基地在晉寧區寶峰街道,有上千個多肉品種,晉寧四季如春,年溫差小,日溫差大,光照充足,得天獨厚的氣候環境,在加上他們團隊不懈的努力,栽培出了許多顏色、品相獨特的多肉品種,這些品種在其他地方是無法複製的。他説,這次展會最大的收穫就是信心,花卉、多肉很有市場,高端精品多肉的市場空間也很大,花卉産業大有可為。回去以後,要緊跟政府“一縣一業”建設發展規劃,加大研究創新力度,把花卉這個美麗事業做大做好。

2019年,晉寧區入列雲南省“一縣一業”花卉産業示範縣。晉寧緊緊抓住雲南省“一縣一業”示範縣創建重大機遇,突出實施傳統種植區公共基礎設施提升改造工程、“一村一品”、傳統種植區設施設備改造提升工程、綠色生態高效生産技術整合示範工程、採後處理加工技術整合示範工程、物聯網示範基地和網路銷售平臺建設工程、主體培育、品牌建設和科技研發工程這“六大工程”,做大做強花卉産業。截至目前,晉寧花卉種植規模達6萬多畝,年産鮮切花40多億枝,居全省第一。同時,晉寧加大花卉創新創優力度及品牌提升打造,“張良花卉”“崑崙花卉”“雲上俏”等一批雲花品牌享譽世界。(張卿 陳思婧 )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