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昆明等7地成功通過“創文”大考!

時間:2020-11-10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楊婧瑤

為全面展示文明城市創建豐碩成果,示範帶動各地推進城市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協調發展,11月10日,中央文明辦公佈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入選城市名單和復查確認保留榮譽稱號的前五屆全國文明城市名單。

名單顯示,雲南昆明市、普洱市、曲靖市、景洪市、楚雄市、澄江市、石林彝族自治縣入選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騰衝市、安寧市復查確認保留前五屆全國文明城市榮譽稱號,同時,安寧市在全國文明城市(區)復查測評成績排名位居前33位。

黨的十八大以來,全國各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著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著力弘揚共築美好生活夢想的時代新風,不斷提升市民文明素質、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眾生活品質,不斷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準,努力建設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諧宜居、人民滿意的文明城市,涌現出一批工作基礎紮實、創建成效突出、群眾滿意認可、在全國具有示範作用的先進典型。

2020年8月以來,中央文明辦按照城市自主申報、省級擇優推薦、中央部委審核、媒體集中公示、組織綜合測評、確定入選城市等評選辦法和程式,嚴謹規範組織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評選工作,嚴格依據參評城市2018、2019、2020年三年測評總成績排名,提出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入選城市名單,報中央文明委領導同志批准。同時,中央文明辦按照城市自查、省級審核、中央把關、組織測評等復查辦法和程式,認真做好前五屆全國文明城市復查工作,嚴格依據全國文明城市復查測評成績,提出繼續保留榮譽稱號的全國文明城市名單,報中央文明委領導同志批准。(楊婧瑤)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