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亞微節”將於11月在臨滄啟幕 14大精彩活動搶先看

時間:2020-10-29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孫思漫

由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中央新影集團、中共雲南省委宣傳部、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雲南省廣播電視局、臨滄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八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以下簡稱:第八屆“亞微節”)暨第二屆臨滄堅果文化節將於11月在臨滄市同期舉行。

“亞微節”以“融入一帶一路、開放合作共贏”和“亞洲風·中國夢·臨滄情”為主題,以“全國有品牌、亞洲有影響、世界有聲音、社會有讚譽、經濟有回報”為主旨,通過評選表彰國內外優秀微電影作品和影視人員,培育千億茶葉産業,打造“臨滄堅果”品牌,搭建與緬甸等南亞、東南亞國家的經貿文化交流合作平臺,突出展示臨滄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以及面向印度洋大通道建設中無可替代的區位優勢,促進全市經貿、文化、旅遊持續健康發展。

本屆“亞微節”舉辦時間為11月6日至8日,屆時將在臨滄市臨翔城區設主會場,分別在臨翔區鳳翔街道中山竹藝館廣場、博尚鎮碗窯村七彩煉玉陶瓷主題文化園、博尚鎮騰龍自然村,滄源自治縣動角鄉翁丁村設分會場。本屆盛會期間共有14個活動,精彩享不停。

(第七屆亞微節資料圖)

和大V一起觀美麗鄉村 在優秀微電影中感悟人生百態

據介紹,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週年,深化“黨的光輝照邊疆,邊疆人民心向黨”實踐活動,全方位展示臨滄脫貧攻堅成效,尋找臨滄最美麗村莊,宣傳推介臨滄鄉村旅遊發展,臨滄將於11月2日至8日,聯合新浪雲南組織網路大V大咖到臨翔區、滄源自治縣、雙江自治縣開展尋找臨滄最美麗村莊考察體驗活動。

11月2至9日,臨滄將邀請國內外藝術家到臨翔區七彩煉玉陶瓷主題文化園開展柴燒作品創作、燒制、展覽、評比、研討等活動,大力宣傳和傳承弘揚臨翔區碗窯村傳統制陶技藝和文化,推動陶瓷産業健康快速發展。

11月5至8日每天09:00到23:00,臨滄將充分利用人民網、新浪網、上海崇明App、雲南電視臺七彩雲、一部手機遊雲南、雲南雲、一點資訊、無線昆明、臨滄融媒APP、臨滄融媒抖音號、臨滄文旅抖音號等新媒體及市政府廣場、玉龍湖廣場等現有電子大屏,廣泛展播優秀微電影。觀眾可以挑選自己感興趣的進行觀看。

啤酒、美食與文藝演出相遇 體驗臨滄的民族藝術味

為展示臨滄特色美食文化,弘揚傳播茶文化,打造特色品牌,開拓市場,臨滄市將於11月5至15日在臨滄文化中心民族團結廣場舉辦2020年臨滄佤山風情美食大觀園暨第十七屆美食節、2020雲南臨滄“天下茶尊”茶葉節和商貿展,組織開展以鄉村旅遊線路、旅遊産品、農特産品展示展銷、瀾滄江啤酒狂歡、文藝演出、精品名茶展、臨滄名茶品鑒、茶葉商品“線上線下”銷售等活動。屆時,大家可以來這裡吃美食、品香茗,購買臨滄特色農産品。

11月6至8日每天10:00-12:00,主辦方將在臨滄文化中心民族團結廣場開展臨滄歌曲大家唱和群眾性文化藝術展演,一場獨具特色的民族藝術盛宴等著你。

11月6日晚上18:00,本屆“亞微節”的重磅活動登場,第八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暨第二屆臨滄堅果文化節開幕式將在和堂玥春酒店舉行,現場將會有精彩的文藝演出,不僅有舞蹈表演、民族服飾展演,還有臨滄敬酒歌讓你感受這裡的酒文化。

一起參加“金海棠獎”頒獎晚會 與明星現場零距離

11月7日將舉行“強力之夜”第八屆亞微節年度盛典。年度盛典將採取“線上線下”同步宣傳的方式舉行,大家可以到現場觀看,也可以通過線上直播觀看。同時,頒獎典禮將於09:00-12:00在主會場臨滄體育運動中心體育館舉行,當天15:00-18:00在分會場臨翔區博尚鎮騰龍自然村舉行,每個時段都有不同的精彩,不容錯過。

11月7日14:30-17:00,將在滇西科技師範學院同聲傳譯實訓室舉行第八屆亞微節高峰論壇,屆時會有眾多國內外影視藝術家以論壇形式舉行微電影講座,讓大家對微電影有更深層次的了解。

11月7日18:00-19:30,將在臨滄體育運動中心體育場外舉行第八屆亞洲微電影“金海棠獎”獲獎影視明星媒體見面會,到時候會有很多著名電影明星前來,讓你有與偶像零距離接觸的機會。當日20:00-22:00,第八屆亞洲微電影“金海棠獎”頒獎晚會盛大來襲,不僅有精彩的文藝演出,還有眾多明星助陣。晚會主會場在臨滄體育運動中心體育館,分會場在臨翔區鳳翔街道中山竹藝館廣場,大家可以選擇離你近的地方前往觀看。如果到不了現場的話,也可以通過臨滄電視臺、雲南電視臺七彩雲、臨滄融媒App、臨滄文旅抖音號等平臺觀看直播。

與明星一起走進美麗鄉村 選出你心中最美的臨滄旅遊形象代言人

11月7至8日每天09:00-18:00,在滄源自治縣動角民族鄉翁丁村將會有紡織、制陶、竹編、刺繡、剪紙等民族民間手工藝和民族服飾展,到時候你不僅可以看到精美的民族服飾,還能現場學習制陶,親自動手做一個特殊的禮物。

11月7至8日每天09:00-17:00,將在臨滄市會議中心、臨滄文化中心民族團結廣場舉辦臨滄堅果、臨滄核桃及加工産品展,同時召開2020年國際澳洲堅果研究與發展促進會年會暨産業扶貧交流視頻會。此外,還將現場發佈臨滄核桃檢測成果,對核桃營養及産品進行推介,讓大家對核桃的營養價值認識更加深刻,更好地助推臨滄核桃走出去。

11月8日08:00-20:00,將組織影視明星們走進臨翔區鳳翔街道中山村、博尚鎮騰龍自然村、博尚鎮碗窯村,鳳慶縣鳳山鎮安石村,耿馬自治縣孟定鎮遮哈村芒團自然村,滄源自治縣動角民族鄉翁丁村、動董鎮永和社區國門新村、班洪鄉下班壩自然村,雙江自治縣沙河鄉那京自然村、動動鎮來冷紅自然村、沙河鄉榮康達烏龍茶莊園、動庫鎮冰島自然村等12個鄉村旅遊示範村,開展影視明星美麗鄉村體驗打卡活動。和偶像一起走進美麗鄉村,在行程中感受不同鄉村的文化特色,品嘗鄉村美食。

11月8日晚上20:00-22:00,在臨滄文化中心民族團結廣場開展第二屆臨滄旅遊形象大使評選活動,屆時,一起到現場為你心中最喜歡的形象大使投上一票,助她出道。

14個精彩刺激的活動,帶你見證微電影界各路大咖的誕生,還有臨滄精品鄉村旅遊等你體驗,眾多臨滄美食,精彩表演,還能與明星面對面,心動了嗎?

11月,一起到臨滄,不見不散!(孫思漫 臨滄市文化和旅遊局供圖)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