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東川麵條搭乘“電商扶貧快車”走向全國

時間:2020-10-20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飛月雯

由東川商務和投資促進局主辦、昆明淘鄉甜商貿有限公司承辦的“東川麵條”區域電商品牌發佈會及推薦招商會,于10月19日在雲南省昆明市東川區舉行。會議邀請了東川區商務和投資促進局局長楊子賀、東川麵條協會代表吳堯明、昆明淘鄉甜商貿有限公司總經理陸金雲等業內人士,以及東川麵條品牌廠家、媒體人士參加。本次會議旨在整合打造東川麵條電商品牌,通過多渠道多維度的銷售使東川麵條成為東川的“金名片”。

“61年的傳承,造就一碗東川面。”東川麵條(東川掛麵)歷史悠久,自1959年便有了東川最早的麵條工廠,作為當地傳統名特優産品,被譽為東川三寶之一。其獨特的水質、土壤和立體氣候使東川成為昆滇“麵條之鄉”,勁道好、回味香、久煮不爛、麵湯清亮是東川麵條的特點。

“不吃麵條就是枉到東川”,東川麵條深受雲南人民所喜愛。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不夠規模化、標準化、高端化甚至受跨行打擊的東川麵條,在如今快速發展的産業經濟中被擠壓,呈現出一種“散弱小”的態勢。

要解決東川麵條目前所處的困境,讓東川麵條重新“煥發生機”,東川區商務和投資促進局局長楊子賀在會上表示,東川區圍繞脫貧攻堅,助農扶農的目標,借助與淘鄉甜商貿有限公司的合作,打造東川麵條在網路的品牌知名度、電商市場佔有率及拓寬品牌的電商渠道,通過此次會議將品牌推向電商市場,並面向各大電商平臺公開進行網路店舖加盟招商,最終達到區域電商品牌助推“電商扶貧”的目標。

在現場産品展示區,東川麵條廠商分別展示了自己的特色産品麵條,慧欣農業東川藍莓麵條、無名七彩掛麵、福寨山苦蕎掛麵、回韻土雞蛋掛麵、欽銅山紅土情深精品掛麵、吳氏鮮花面、大鬍子燕麥雞蛋掛麵等種類繁多。

據了解,在品牌運作模式上,東川麵條採用“一牌多品”的推廣方式,“一牌”即東川麵條品牌,“多品”則可考慮根據東川區不同生産廠家生産的産品不同,重點推廣産品品種,把混亂的品牌整合起來並一同發展,力爭實現東川麵條“昆滇品牌第一”的地位。楊子賀説,“只有建立區域電商品牌才能更加快速的帶動本地麵條廠家的發展,才能在全國形成東川麵條的統一形象和規範的市場,從而提高市場的認知度和接受度,以達到長久的大銷量。”

在現場,淘鄉甜商貿有限公司開展了東川麵條品牌直播帶貨。據悉,觀看人數達10.79萬人,100分鐘賣出1544單,成交金額達1.53萬元,取得了“開門紅”。昆明淘鄉甜商貿有限公司總經理陸金雲表示,將整合帶動東川大大小小的麵條品牌,以東川麵條區域電商品牌作為母品牌,東川當地麵條企業作為子品牌,設計統一LOGO、包裝盒以及店面概念等,利用淘寶、抖音、京東等新媒體平臺,形成一個多渠道多平臺的銷售矩陣網路,打造成熟的“東川麵條”區域電商品牌,其目標是達到日銷量一萬單。

東川麵條不僅是東川的名片,更應該是“金名片”。借助區域電商品牌,東川麵條將搭乘電商“快車”,讓全國人民都嘗到61年的“優秀傳承”。(飛月雯)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