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赴紅河州檢查假日旅遊安全工作

時間:2020-10-09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李捷

10月3日至6日,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王江紅率第三檢查組到紅河州各景區開展假日旅遊安全工作檢查,確保十一黃金周旅遊市場安全有序。

此次檢查主要圍繞景區消防安全、安全生産、疫情防控等工作展開。檢查組一行明察暗訪,對瀘西、蒙自、個舊、建水、石屏、開遠等縣市和景區景點、公共文化場所進行了認真細緻的檢查,並通過查閱臺賬,聽取彙報,實地查看消防安全設施等方式開展檢查。

10月3日,檢查組一行深入瀘西縣阿廬古洞風景區,認真聽取了景區國慶中秋“雙節”期間工作部署、值班值守、火災隱患自查自糾、疫情防控以及員工安全教育等情況的彙報,重點檢查了景區是否落實防火巡查檢查制度,消防設施是否正常運作,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暢通,是否違規使用明火,疫情防控,室內場館及設施安全等情況。

就進一步抓好“雙節”安全工作,省文化和旅遊廳藝術處處長馬捷提出景區各部門要健全相關應急方案,切實履行相關職能,完善物防、人防和技防,全力做好景區假日安全工作。景區要加大消防檢查工作,緊盯重點地區、薄弱環節,緊盯重大隱患、突出問題整改不放,保持高壓態勢,全力確保國慶中秋節期間消防安全形勢穩定。同時要切實加強“雙節”期間消防安全宣傳工作,廣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識,全面提升群眾的火災防範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加強公眾場所的日常清潔消毒次數,嚴格落實入口體溫篩查並使用“健康碼”等核驗方式,指導遊客做好安全防護,並提醒帶好口罩,對景區進行分區遊覽,加強遊客疏導,避免遊客聚集。

在紅河大劇院檢查時,檢查組對劇場安全通道、消防設施設備、監控系統安全運作情況、國慶中秋期間文藝演出活動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措施及臺賬等一一進行查看和了解,並提出要繼續加強對安全設施設備的巡查,補全巡查記錄,同時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0月6日,檢查組一行先後前往異龍湖濕地公園、廣胤寺和石屏火車站,重點對濕地公園景區的消防安全、安全生産、疫情防控工作進行檢查,查看遊客中心內的消防設施現場,翻閱景區日常消防安全檢查臺賬資料。在廣胤寺,檢查組一行了解了遊客的遊覽線路,查看了文物消防安全的日常工作痕跡。檢查組強調,作為文保單位和非A景點,一定要在保證遊客遊覽體驗的基礎上做好文物保護單位的消防安全,規範遊覽行為,確保文物安全。對於國慶期間遊客較多的石屏米軌小火車,檢查組強調要保障好消防安全和行車安全。

通過現場檢查和查閱臺賬資料,檢查組一行對石屏縣當前的安全防控工作給予了肯定,同時要求一定要牢牢守住旅遊安全防線,把制度落到實處,做好安全監管,市場監管,各旅遊景區要堅決落實責任,認真排查安全隱患,確保假日市場安全有序。(李捷)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