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雲南隴川廣宋通用機場今日通航

時間:2020-09-28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李明

9月28日上午9時,從昆明飛往雲南隴川的一架七彩通航飛鴻300型飛機,徐徐降落在隴川廣宋通用機場,標誌著該機場正式通航。至此,雲南省正式通航機場達到17個。德宏州也成為雲南省第一個同時擁有民用運輸機場(芒市機場)和通用機場(隴川機場)的地級市,一州兩場、“兩翼齊飛”航空協同戰略新格局正式形成,迎來跨越式發展新起點。

隴川廣宋通用機場是雲南省2020年唯一通航的機場,也是雲南省第二個通航的通用機場。機場位於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隴川縣景罕鎮,為A1類通用機場,飛行區指標等級為2B,建設1條1500米×30米的跑道、1條垂直聯絡滑行道、8個機位的站坪。機場于2018年2月25日正式動工,2020年5月15日通過民航專業工程竣工驗收,7月10日成功通過校驗飛行,8月25日完成試飛驗證飛行。隴川廣宋通用機場的建成,將滿足短途運輸、空中游覽觀光、公務飛行、飛行培訓、應急救援及各類通航作業需求。

隴川廣宋通用機場通航後,將開通由七彩通航運營執飛昆明的航班,每週二、四、六各一個往返航班。華夏通航預計將於近期開通隴川至芒市、騰衝、保山等地的環飛航線,每天一個往返航班。

(隴川縣委書記李林山)

通航儀式上,隴川縣委書記李林山向與會代表致歡迎辭,他説,隴川廣宋通用機場的正式通航,實現了隴川人民期盼多年的飛天夢想,寄託著全縣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與追求。隴川經濟社會發展必將取得更加矚目的成就。

(雲南航空産業投資集團(雲南機場集團)副總裁李姜)

雲南航空産業投資集團(雲南機場集團)副總裁李姜指出,隴川廣宋通用機場的建成通航,是圍繞將德宏打造成沿邊開發開放先行區和中緬經濟走廊門戶樞紐的重要支撐。雲南航空産業投資集團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的同時,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完善省內航空網佈局,支撐“大滇西旅遊環線”建設,為助推雲南旅遊産業轉型升級和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強有力的航空運輸保障。

(德宏州委副書記、州長衛崗)

德宏州人民政府州長衛崗表示,隴川廣宋通用機場的建成通航是德宏經濟社會發展和脫貧攻堅史上的大事,對構建德宏州航空、鐵路、公路為一體的綜合立體交通網路,建設中緬水陸聯運大通道,加快“瑞隴一體化”發展有著重要作用;對滿足旅客出行需求、促進旅遊資源開發、助推地方經濟發展、踐行國家戰略要求,最終達到推進滇西民航高品質發展具有積極的作用。

隴川廣宋通用機場的建成通航正處在自貿試驗區德宏片區和瑞麗國家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政策疊加發力的“窗口期”,將極大提升德宏立體交通網路條件,在滿足瑞麗試驗區核心區人流物流快速增長需要的同時,輻射帶動隴川縣、盈江縣、梁河縣的文化、旅遊、對外貿易的大開發、大發展,對持續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努力實現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將發揮積極作用。(李明)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