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黃金佛手”成為普洱鎮沅又一靚麗名片

時間:2020-09-27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楊兆強 李亭逸

從2017年起,佛手産業在雲南省普洱市鎮沅縣和平鎮那壯村落地生根。發展至今,已有10個村民小組參與其中,公司和農戶投入超過1000萬元,收益戶達206戶825人,其中,建檔立卡戶72戶262人。

該産業在當地按照“黨支部+合作社+公司+農戶”的模式,統一規劃種植,統一技術指導,統一産品銷售,以公司出資,農戶出地,村“兩委”組織協調的方式進行。銷售額的65%歸農戶,30%歸公司,5%歸村集體經濟收入。

據了解,佛手藥用價值高,有理氣化痰、止嘔消脹、舒肝健脾、和胃等藥用功能,可製成多種中藥材,中藥收益加上佛手鮮果收益可謂收益可觀。“佛手既可以用於藥材,又可以用於水果,用途多,經濟效益也比種水果好。”村裏的佛手種植戶繆發俊説。

隨著種植規模在村裏不斷壯大,鎮沅智惠藥材種植有限公司佛手加工廠于日前在當地建成投産,這不但解決了當地農戶銷售的後顧之憂,也為産業發展注入了“強心針”。鎮沅智惠藥材種植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范紹榮介紹,通過加工,將佛手做成幹片後,可長期儲存。相比銷售鮮果,純利潤預計會增加10%到20%。

據悉,今年那壯村佛手産業預計總收入可達100余萬元,“黃金佛手”成了和平鎮又一張靚麗名片。(楊兆強 李亭逸)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