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國際道路運輸公約培訓班在昆開班

時間:2020-09-22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李明

9月22日,國際道路運輸公約培訓班在雲南省昆明市開班。運輸行業管理部門、相關單位主管領導及工作人員,國內國際道路運輸、國際貨代、國際貿易及國內危險品運輸等企業主要負責人和相關崗位工作人員參加培訓。

此次培訓由中國道路運輸協會主辦,國家便利運輸委員會相關單位、雲南省道路運輸行業協會協辦,旨在學習貫徹國家便利運輸委員會第四次全會精神,落實《國際便利運輸委員會2020年重點工作任務安排》部署,進一步擴大公約宣傳範圍,滿足企業對國際公約學習的業務需求。

據悉,此次培訓為期3天,邀請來自交通運輸部公路科學研究院、南亞東南亞研究院東南亞研究所、中國道路運輸協會、IRU北京代表處及部分運輸企業的專家、學者、代表等就國際道路運輸便利化公約、ADR公約及道路危險貨物運輸法規、標準等內容展開培訓交流和業務探討,有助於企業和相關單位深入了解國際規則和標準的深層邏輯,實現視野國際化、運輸規範化、通關便利化。

聯合國國際道路運輸公約(簡稱TIR公約,應用此公約的跨境公路運輸成為TIR運輸)創立於1948年,是國際貨運海關過境的全球標準,作為運作最成功的國際運輸公約之一,已高效運營70多年。我國于2016年7月5日正式加入該公約,2018年5月公約正式在中國落地實施。(李明)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