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百年圓夢大臨路 雲南臨滄發展將進入“高速”時代

時間:2020-09-21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佚名

今年底,墨臨高速公路、大臨鐵路將如期通車,從沒有一寸鐵軌到“百年鐵路情”即將圓夢,臨滄的發展將進入“高速”時代。臨滄市副市長牟洪操表示,到2022年,有望實現旅遊接待總人數超過5000萬人次,旅遊收入突破600億元,把臨滄建成雲南省最美麗的地方、健康鄉村旅遊目的地、全國康養旅遊勝地。

臨滄是世界佤鄉,11個世居少數民族繁衍生息,24個民族團結和睦,創造了絢麗多姿的民族文化,保存了最好的民族生態環境,折射到衣冠服飾上面,閃爍著歷史神話、遠古圖騰的火花,簡直就是遠古人類文化的活化石。

在佤族聚居地滄源自治縣,有距今3500多年的滄源崖畫,描繪了眾多關於牛的圖像,反映了對牛崇拜的文化心理。

(滄源崖畫)

從臨滄孟定清水河口岸出境,陸路距緬甸皎漂港888公里,是中國進入印度洋最近、最平坦的陸上通道。

大臨鐵路一旦通車,不僅將結束臨滄不通鐵路的歷史,實現昆明到臨滄3個小時左右即可通達,還能北連攀枝花、西南連接清水河口岸,未來還要延伸到皎漂港。

計劃年底通車的雲南墨江至臨滄高速公路,不僅讓昆明開車到臨滄的時間大大縮短,還將連接已建成的昆明至磨憨高速公路以及杭瑞高速,融入全國高速公路網,更將成為經臨滄市清水河口岸出境,直達緬甸和印度洋的重要路段。

(臨滄滄源國畫長廊)

當前,臨滄立足優質旅遊資源優勢,加快旅遊基礎設施建設,全面啟動鄉村旅遊發展。

近年來,臨滄積極推進大滇西旅遊環線生態度假旅遊發展區建設,聚焦“健康、鄉村、秘境”主題,形成茶馬健康遊、田園鄉村遊、佤鄉秘境遊三大核心産品,同時依託現有旅遊資源,結合茶文化、民族文化、恒春文化、邊境文化,規劃打造8大農業莊園集群、4個茶旅園區、12個田園綜合體、33個農業特色莊園,建設18個旅遊小鎮、33個鄉村博物館、102個鄉村旅遊示範村、400個旅遊庭院;推出獨具臨滄民族元素、地域風情、茶文化特色的1條精品自駕旅遊線路,5條重點旅遊線路,30條鄉村旅遊線路。

(臨滄“摸你黑”狂歡節)

今年1至8月,臨滄多項經濟指標位居雲南省前列:固定資産投資增長21.6%,增速排名全省第1位;城鎮常住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增長3.7%,增速排名全省第2位;農村常住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增長6.4%,增速排名全省第5位;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餘額增長16.9%,增速排名全省第1位。

雲南出臺《實施意見》,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提出:支援臨滄建設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推動臨滄邊境經濟合作區建設取得更大突破。

(瀾滄江百里長湖)

去哪兒網數據顯示,雲南全省國慶黃金周酒店預訂量整體已經同比增長1倍,其中臨滄酒店增長4.8倍。

隨著杏子山隧道順利貫通,大臨鐵路全線35座隧道全部安全貫通隨即,墨江至臨滄高速公路控制性節點工程文哈一號大橋架梁也全部完成。

在昆明市考察團赴臨滄開展鄉村旅遊考察中,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程連元在昆明市臨滄市加快旅遊發展合作座談會上表示,要“立足臨滄所需、昆明所能,找準合作結合點、切入點,拓寬合作渠道、豐富合作內涵”,並倡議兩地進一步加強旅遊合作,進一步強化沿邊經濟合作,在主動服務和融入國家發展戰略中實現共同發展。

(滄源翁丁)

臨滄市委書記楊浩東表示,深化同昆明在各領域的交流合作,攜手推進兩地旅遊産業、沿邊經濟聯動發展,真正把昆明與臨滄的合作,打造成落實“一帶一路”“輻射中心”建設的典範。

臨滄,一條大江蜿蜒而過,一片沃土神奇美麗,一棵茶樹歷經千年,一首民歌傳唱四方,一條鐵路傳載夢想,于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裏,歲月正好,靜待花開。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