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大飽眼福!紅河非遺項目集體亮相 非遺傳承人大秀絕活

時間:2020-06-03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佚名

文化遺産是歷史留給我們的寶貴財富,保護文化遺産就是保護我們的記憶,説到雲南紅河州的文化遺産,你最先想到什麼?是神奇壯麗的哈尼梯田,是婉轉悠揚的彝族海菜腔,是味道鮮美的過橋米線,還是精湛的建水紫陶燒制技藝?

6月13日,是我國第14個“文化和自然遺産日”,從2006年開始,每年6月的第2個星期六,就是一個關於文化遺産的節日,節日的設定是讓我們每個人更好地了解文化和自然遺産,今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非遺宣傳展示活動的主題為“非遺傳承健康生活”。

為了讓更多人深入的了解紅河的非物質文化遺産,更好的保護和傳承非遺項目,由紅河州文化和旅遊局主辦,紅河州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中心、石屏縣文化和旅遊局承辦,石屏縣文化館、李懷秀李懷福非物質文化遺産傳習所協辦的2020年紅河州“文化和自然遺産日”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即將啟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文化遺産日活動將以網路直播的形式,在石屏縣李懷秀李懷福非物質文化遺産傳習所組織舉辦啟動儀式、民族民間歌舞樂展演、傳統技藝展,重點圍繞傳統體育、傳統醫藥和餐飲類等開展系列活動。

(蒙自過橋米線製作技藝國家級傳承人王麗珠)

(建水紫陶燒制技藝國家級傳承人陳紹康)

一、2020年紅河州“文化和自然遺産日”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啟動儀式

時間:6月13日10:00-10:30

地點:石屏縣李懷秀李懷福非物質文化遺産傳習所

(石屏烏銅走銀製作技藝,國家級傳承人金永才傳授徒弟技藝 (中))

(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石屏豆腐製作技藝)

二、民族民間歌舞樂展演

時間:6月13日

地點:石屏縣李懷秀李懷福非物質文化遺産傳習所

展演節目:國家級非遺項目彝族海菜腔、煙盒舞及優秀花腰歌舞等

(彝族海菜腔國家級傳承人後寶雲(右)和徒弟)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煙盒舞)

三、傳統技藝直播展示

時間:6月13日

形式:通過抖音網路主播、一部手機遊雲南線上直播

展示項目:

(1)蒙自過橋米線製作技藝

(2)建水紫陶燒制技藝

(3)建水西門豆腐製作技藝

(4)石屏烏銅走銀製作技藝

(5)石屏彝族剪紙

(6)石屏彝族刺繡

(7)石屏豆腐製作技藝

(8)錫器製作技藝

(9)綠春哈尼服飾製作技藝

(10)金平瑤族醫藥診療法

(11)開遠甜蕌頭製作技藝

(12)屏邊苗族蘆笙製作技藝

(13)元陽哈尼古樹茶製作技藝

(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建水西門豆腐製作技藝)

(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石屏彝族刺繡)

這麼多精彩的非遺項目表演,是不是很期待呢?這一次足不出戶,帶你看非遺項目集體亮相,看傳承人秀絕活,讓非遺傳承人帶你走進絢爛奪目的非遺世界,給你一個講不完的傳承故事。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