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打造護苗陣地“護苗·網路安全進課堂”活動啟動

時間:2019-12-02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張俊鋒

11月29日,按照全國關於開展“護苗·網路安全進課堂”2019鄉村行活動的統一部署,結合雲南省“掃黃打非”進基層工作的安排,雲南省、曲靖市、會澤縣“掃黃打非”領導小組辦公室聯合騰訊公司在曲靖市會澤縣金鐘街道以則鑽洞小學舉行了“護苗·網路安全進課堂”活動啟動儀式。

近年來,網路上宣揚淫穢、暴力、迷信、邪教、恐怖及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資訊屢禁不止,中小學校園周邊侵權盜版和非法出版的“口袋本”圖書、卡通畫冊、遊戲軟體等有害出版物還屢打不絕,針對此類現象,雲南省“掃黃打非”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黃傳敏表示,“雲南省將持續開展‘護苗’專項行動,深入推進‘掃黃打非’進基層,一方面進一步加大集中整治力度,統籌網上網下堅決清除文化垃圾,維護良好的文化市場秩序。另一方面,將始終聚焦聚力中小學生這個重點,強化教育引導,全力打造護苗陣地。”

啟動儀式上,騰訊公司向以則鑽洞小學捐贈了1000冊圖書,雲南省“掃黃打非”領導小組辦公室捐贈了1萬元文教用品。當天還在以則鑽洞小學成立了護苗閱覽室,為青少年成長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據了解,本次活動是中宣部和省委宣傳部針對鄉村地區學校網路安全教育薄弱、鄉村孩子網路安全知識相對缺乏的現狀,深化青少年“網路安全”進基層的一次有益活動。旨在進一步深化青少年網路安全理念,加強“網路”護苗力度,培養“安全上網、文明上網”習慣,提高科學用網技能和水準,為鄉村孩子特別是留守兒童築牢網路安全防火牆。

通過開展“護苗·網路安全進課堂”活動,不僅對解決鄉村地區學校網路安全教育薄弱、保護青少年免受網路風險侵害具有重要意義,同時也倡導全社會共同關心關愛農村青少年,助力優質的教育資源向基層延伸,讓鄉村青少年健康成長。

啟動儀式後,雲南省16個州市將結合“掃黃打非”進基層工作的計劃有組織地開展系列活動,通過夯實基層基礎,切實推進雲南省“掃黃打非”進基層工作。

今年以來,雲南省“掃黃打非”領導小組辦公室以開展“五大專項”行動為平臺抓手,狠抓市場整治和案件查辦,嚴厲打擊各類非法有害出版活動和淫穢色情、低俗有害資訊。截至10月底,共收繳非法出版物98863件,處置網路有害資訊11253條,取締關閉網站59個,查辦各類案件1095起。開展學習類APP、印刷“黑窩點”等專項集中整治8次,舉辦“集中銷毀”“綠書籤進校園”等大項活動5次,查辦“凈網”“秋風”等典型案件8起,深入推動“掃黃打非”工作有效落實。有力有效的凈化了社會文化環境、維護了意識形態和文化安全。(張俊鋒)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