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紅河州文化和旅遊局組織各縣市加強安全宣傳教育 確保各項活動有序開展

時間:2019-10-18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陳柄潤

自“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來,紅河州文化和旅遊局高度重視,要求全體成員深刻理解黨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對雲南工作提出的新坐標、新定位、新使命,緊緊圍繞紅河州委“13611”工作思路,著眼提供優秀文化與優質旅遊産品和服務,高標準落實雲南省委省政府推進旅遊革命部署要求,紮實推進全州文化和旅遊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改革,加快構建現代公共服務體系建設,推進“一部手機遊雲南”為統領的智慧旅遊建設,提升“雲上梯田·夢想紅河”文化旅遊品牌形象。

國慶期間,紅河州文化和旅遊局根據雲南省委宣傳部關於開展“倡導國慶新民俗、打造愛國活動周”的要求,積極組織各縣市文旅系統,加強體驗遊、出行安全等方面的宣傳教育,增強遊客的安全意識,節前檢查和節中抓好整改落實,消除各類隱患,為遊客創造一個舒適、安全、文明的旅遊環境,確保各項活動安全有序的開展。

紅河州文化和旅遊局聯合紅河州市場監督管理局、紅河州交通局組成的第二聯合檢查組,先後去到彌勒市、個舊市、開遠市和瀘西縣對彌勒市旅遊汽車公司、個舊世紀廣場酒店、開遠南洞景區和瀘西汽車客運站例行檢查。

國慶期間,由彌勒市旅遊市場秩序整治領導小組辦公室牽頭,聯合彌勒市文化和旅遊局、彌勒市安監局、彌勒市公安消防大隊彌勒市市場監管局(規範監管科)等部門,開展2019年國慶文化旅遊安全暨市場整治聯合大檢查。通過聯合大檢查,進一步強化國慶文化旅遊安全各項措施,切實抓好國慶期間彌勒市文化旅遊市場秩序整治各項工作,以提升旅遊接待服務水準,確保國慶期間文化旅遊工作“安全、品質、秩序、效益”。

9月29日,河口縣文化和旅遊局文化市場科、文化執法大隊與城區派出所、人社局執法隊、市場監管局等多個部門聯合檢查,主要檢查文化市場13家娛樂場所和6家網吧,對於營業日誌不完善、健康證不完善的情況,進行了警告,並要求限期整改。

9月30日,河口縣文化和旅遊局文化市場科、旅遊執法大隊與市場管理局、消防大隊各部門聯合對旅遊市場進行節前檢查,重點檢查酒店消防設施、特種設備的維護保養以及衛生情況,旅行社誠信經營、規範服務、文明旅遊開展情況,餐飲單位原料進貨臺帳、節日熱銷食品安全和商品明碼標價等情況。對於存在隱患的地方,檢查組逐條提出整改意見,並下發整改通知,抓好整改落實,消除各類隱患。

國慶期間,建水縣召開了2019年國慶假日旅遊安全暨旅遊市場秩序整治工作會議和建水縣旅遊行業第三季度安全生産和國慶旅遊接待工作會,對當前安全生産、綜治維穩、依法治縣、旅遊市場秩序整治、國慶假日旅遊接待工作等進行安排佈置,並做好安全應急準備和提示。

由建水縣文化和旅遊局制定了《建水縣文旅局國慶假日期間安全生産工作應急預案》,要求各景區做好國慶節假日安保方案,做好節假日安保工作。此外,製作國慶旅遊出行提示,並通過微信和微網志等平臺發佈國慶旅遊溫馨提示,提醒遊客選擇有資質的旅行社,儘量避開客流高峰,謹慎選擇網路購票,注意出遊安全,文明旅遊,合理維權。(陳柄潤)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