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石林風景區開出昆明市首張區塊鏈電子冠名發票

時間:2019-10-14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王建平

日前,雲南石林風景區開具區塊鏈電子冠名發票啟動儀式在石林舉行。啟動儀式上,一名遊客成功開具了石林風景區首張、同時也是昆明市首張區塊鏈電子冠名發票,這標誌著國家稅務總局、昆明市稅務局運用區塊鏈技術開具景區電子冠名發票試點成功,實現了“區塊鏈+景區發票”在昆明的應用落地。

據悉,區塊鏈技術也被稱之為分佈式賬本技術,具有去中心化、不可篡改、迅速傳播、公開透明等優點。景區區塊鏈電子冠名發票的使用,以滿足遊客方便快捷購票為切入點和突破口,遊客通過“一部手機遊雲南”微信購票小程式就可開具區塊鏈電子冠名發票,實現“交易即開票”,並可直接查詢和列印電子發票,避免旅遊高峰期到景區窗口開具紙質發票而産生擁堵,有效提升旅遊體驗感和滿意度。

將區塊鏈技術運用於電子發票的開具,是深入貫徹落實國家稅務總局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要求,是“網際網路+稅務”的深度融合,助力昆明市旅遊行業高品質跨越式發展的新舉措。通過打造區塊鏈電子發票管理系統,實現發票申領、開票、流轉、報銷全流程上鏈閉環管理,切實優化稅收營商環境,有效降低企業經營成本和涉稅風險。

區塊鏈電子冠名發票在石林風景區落地運用,順應旅遊行業誠信自律服務的新要求,確立旅遊行業線上監管的新標準,有利於保障消費者的合法權益,促進雲南旅遊行業健康有序發展。(王建平)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