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雲南藝術代表團赴蒙古國參加“中蒙旅遊文化節”活動

時間:2019-10-10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韋柳斌

為慶祝中蒙建交70週年和雲南省與後杭蓋省建立友好省關係5週年,應蒙古烏蘭巴托中國文化中心邀請,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以雲南民族村有限責任公司高原藝術團為班底,邀請、抽調昆明學院、雲南省花燈劇院、昆明市民族歌舞劇院優秀演員參加,組成雲南藝術代表團,于近日赴蒙古國訪問演出,參加“中蒙旅遊文化節”活動,分別在首都烏蘭巴托市以及後杭蓋省策策日麗格市、特布希魯萊赫縣各演出1場,受到當地觀眾的熱烈歡迎,受到中國駐蒙使館和蒙各界人士的高度評價。雲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楊福生,駐蒙使館公使銜參贊楊慶東,雲南省友協專職副會長程雲川,蒙古國重工業與礦業部副部長、蒙中和平友好協會主席扎格德扎布,策策日麗格市市長古日王塔米爾以及蒙古民眾、在蒙華僑華人等700余人出席觀看演出。

訪蒙期間,代表團表演的彝族、白族、傣族、佤族、哈尼族、景頗族舞蹈《彩雲之南》《歡樂的銀玲》《雲中的阿佤》《吉祥的祝福》《火紅的節日》《迴響》等,向觀眾展現了雲南民族文化豐富多彩和各民族團結互助、和睦相處的繁榮景象,有“東方小夜曲”之稱的民歌《小河淌水》、豪邁的蒙古族敬酒歌《高唱酒歌》引起觀眾廣泛共鳴,悠揚的民族器樂聯奏《竹林夢幻》、扣人心弦的雜技《呼啦圈》《球技》博得歡聲雷動、喝彩不斷,一些來自南韓、加拿大、澳大利亞的旅客也被精彩紛呈的節目吸引,駐足流連。演出結束,熱情的觀眾仍依依不捨,紛紛簇擁到演員身旁合影留念。

短短數天的訪問,通過一系列富有濃郁雲南特色的歌舞樂雜技節目,藝術代表團向蒙古民眾展示了“文化中國·七彩雲南”的良好形象,宣傳了“七彩雲南·旅遊天堂”的神奇美麗,使蒙民眾進一步了解中國、了解雲南,有效增進了兩國人民的友誼,促進了民心相通。(韋柳斌/文 解文濤/圖)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