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雲南宜良:“中國農民豐收節”吸引百萬遊客共慶豐收

時間:2019-10-10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王建平 孫玉雪

10月9日晚,雲南宜良縣史上最長的歷時29天的2019昆明市“中國農民豐收節”暨宜良烤鴨美食節在願景城市廣場圓滿閉幕。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之際,宜良作為雲南的傳統農業大縣,在去年成功舉辦了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暨宜良烤鴨美食節的基礎上,今年再次舉辦“中國農民豐收節”暨宜良烤鴨美食節。從9月11日開幕至今,節會採用“1+N”的市場化運作模式,以鄉鴨湖為主會場,以願景城市廣場、耿家營鄉河灣村、九鄉鄉麥地衝、九鄉風景區、羽弘創意農業試驗示範園為分會場,歷時29天為人們奉獻了精彩紛呈的活動和飄香四溢的美食,“滇中糧倉慶豐收、美麗宜良展新貌”這一主題傳遍雲南,唱響中國。

據了解,節會期間,僅開幕式當天,現場觀看和網路直播觀眾就達26萬人次;活動期間,累計接待遊客總量142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6980萬元;招商引資成功簽約項目16個,協議投資約40.9億元;23支文藝團隊、1000余名演員獻技慶豐收文藝匯演;近萬人參加了吃烤鴨食神大賽、捉鴨子大賽、中華烹飪技藝展演等活動,體驗了摸魚、割稻子、搬南瓜、竹編等34項活動;中央、省市主流媒體以及自媒體廣泛對宜良的活動進行了宣傳報道,被稱讚為“滇中最有特色、最有人氣、最為豐富、最有影響的農民節日、豐收節日”。

當晚,伴隨著精彩的文藝演出,宜良縣相關領導為參加本次節會全民廣場舞大賽、慶豐收文藝匯演、農特産品展銷獲獎單位、獲獎鄉鎮頒獎。同時,為烤鴨技藝大賽、長街宴特色美食大賽、插花技藝大賽、農耕文化和宜良美食攝影大賽、千人捉鴨子大賽、千人吃烤鴨食神大賽團體賽、個人賽的獲獎單位、獲獎者頒獎。(王建平 孫玉雪)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