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好風景裏健康度假 西盟旅遊又添新名片

時間:2019-10-10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王福蓉

遠山與湖水倒映相融,薄霧與濕地如畫入框。

10月8日,西盟熙康雲舍健康度假酒店,在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縣正式開業。動梭龍潭畔,獨特的佤族文化元素建築與環境融為一體,這個以健康度假為主題的度假酒店,為西盟脫貧攻堅、綠色産業發展又添一新名片。

用好綠稟賦

近年來,普洱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始終堅持“生態立市、綠色發展”理念,圍繞“建設生態宜居之城、健康養生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把普洱建設成為綠色發展示範城市、祖國西南邊疆的綠色明珠”的發展定位,以及雲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世界一流綠色能源、綠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張牌”,樹立“天賜普洱·世界茶源”城市品牌形象。

綠色是普洱的自然本色、生命底色,是普洱最大資源稟賦,綠色旅遊以低耗能、高産出、可持續發展性強的特性優勢成為普洱建設全國綠色經濟試驗示範區的重要抓手。普洱瞄準“國際性旅遊休閒度假養生基地”建設目標,大力推進以旅遊文化和大健康為重點的休閒度假養生産業發展,全力將普洱打造成為旅遊新熱點新亮點和全國康體休閒養生旅遊目的地。

西盟是《阿佤人民唱新歌》的誕生地,也是全國兩個佤族自治縣之一,是全國唯一一個把縣城創建成為 4A級旅遊景區的城市。通過熙康雲舍健康度假酒店等一系列休閒健康旅遊項目的建設,以市場化運營方式,對發展綠色經濟、建設特色鄉鎮、旅遊與醫療扶貧發展戰略開展有效實踐,為西盟縣旅遊、文化、休閒度假等現代服務産業發展提供了新動力。

打造新亮點

千百年來,佤族同胞信仰萬物有靈、人神共居的原始宗教,恪守著敬畏自然、人與環境和諧共生的法則。佤部落特色小鎮位於西盟縣城國家4A級旅遊景區、省級旅遊度假目的地之一,生態環境品質居全國全省前列,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資源和濃郁的民族文化,詮釋著人類畏天地、敬山河、親自然的樸素形態。

美麗的龍潭湖水畔,西盟熙康雲舍健康度假酒店融合健康管理、運動、養生、度假需求,直面山湖秀色,獨特的佤族文化元素與舒適度假、健康管理環境有機結合。據介紹,熙康雲舍作為推動新的健康生活方式的健康度假酒店品牌,由大連熙康雲舍發展有限公司投資建設,力圖通過整合資訊技術、醫療設備、和健康醫療服務等優勢資源,推動新的健康生活方式,豐富大健康産業生態鏈。熙康雲舍與東軟熙康雲醫院融為一體,通過連接一流的醫療資源,為客人提供持續的健康管理,使度假成為科學地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並設計自己的健康生活方式的實踐。

大連熙康雲舍發展有限公司總裁張秀邦説:“熙康雲舍致力於創造中國最優秀的健康度假品牌,通過雲醫院促進優秀醫療資源的高效利用,推動大健康産業發展。在西盟建設健康度假酒店,是希望通過健康生活理念的推廣傳遞正能量,也讓西盟與世界産生更多交流,讓佤族同胞淳樸獨特的民族文化得以傳播。”

世界將看到,青山長伴、綠水環繞的普洱,生態“顏值”正在逐漸變成經濟“價值”,“世界茶源,天賜普洱”在以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品質發展新路子上越走越寬。(王福蓉)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