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文山廣南:蒜頭果成“致富果”

時間:2019-09-29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胡俊

近日,正在蒜頭果成熟採摘期,只見文山州廣南縣舊莫鄉岩臘村附近的上坡上,村民們正在採摘蒜頭果,有的在樹上打,有的在樹下撿,呈現出一派豐收的場面。

當地村民郭文龍告訴筆者,他家第一天採摘的蒜頭果就賣了兩萬多元錢,今年光采摘蒜頭果賣的收入就高達5萬元多元,是今年他家最大的一筆收入了。“昨天我收了一些山桐果是1300多斤,價格是20塊一斤,賣了26,000塊錢,今天大概也是收了1200多斤,大概價值2萬多3萬塊錢,全部收完大概是5萬多到6萬塊錢。”

“自從政府開始保護蒜頭果以來,蒜頭果每年的價格都比較穩定,還指派公司到村裏來收購,每年都有幾萬元的收入,我對發展這項産業比較有信心。”正在從山上採摘蒜頭果下山的村民郭永祥説到,今年他家蒜頭果的總收入預計有55,000元。

近年來,廣南縣抓住機遇,充分調動群眾種植積極性,利用退耕還林、石漠化治理等項目進行支援,加大對野生蒜頭果的保護力度,積極探索規模化種植,曾經一度被列為國家二級保護植物的蒜頭果,已成為廣南優勢特色生物資源,變成人民群眾的“致富果”。

“今年的蒜頭果又是一個豐收年,全縣預計采收蒜頭果40噸。”廣南縣林業和草原局局長王海祥介紹,從目前的收購情況來看今年的産量大概是40噸左右,按每市斤20元左右來計算,估計産值應該在160萬左右。

據統計,目前廣南縣的野生蒜頭果總的株數是13,900多株,近年來新種植的蒜頭果的面積是18,910畝,將帶動建檔立卡戶630余戶2500余人增收致富。王海祥表示,到2037年廣南縣將計劃完成25萬畝的蒜頭果種植面積。另外,廣南縣還計劃投資6億元,建設廣南蒜頭果産業集群園區及種植基地,打通廣南蒜頭果産業從“山頭”闖向“市場”的最後一公里。(胡俊)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