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第十五屆中國彝族民間煙盒舞文化節將於10月5日在玉溪新平舉行

發佈時間: 2019-09-25 15:58:39   |  來源: 中國網七彩雲南   |   作者:李明   |  責任編輯: 黃俊飛

 

10月5日—6日,第十五屆中國彝族民間煙盒舞文化節將在雲南省新平縣“煙盒舞之鄉”揚武鎮舉行。

(煙盒舞節交流煙盒舞)

(煙盒舞節美食宴)

據了解,本次文化節將圍繞抖音揚武大賽、風情揚武迎賓、唱響揚武山歌賽、舌尖揚武挑戰賽、炫動揚武文藝晚會、味動揚武美食活動和商品交流七個主題活動開展。

(激情對唱 孫恵玲攝)

(煙盒舞節啃豬腳趣味遊戲活動)

其中,“白+黑”活動豐富多彩。白天看煙盒舞、彝族山歌賽等民俗風情表演,參加人偶總動員、啃豬腳、吃火燒餅等趣味遊戲活動,萬人同跳煙盒舞,品嘗彝族美食……晚上參加啤酒音樂晚會、篝火狂歡活動……掀起國慶長假尾聲的彝族民俗風情遊。

(新平縣揚武鎮千人同跳煙盒舞 潘泉攝)

這是一場彝族歌舞狂歡派的盛宴!煙盒舞交流大會、哀牢山山歌小調聯誼賽、彝族花鼓舞展演、揚武彝族傳統小調彝族風情迎賓……彝族風情文化活動一波又一波,讓你樂享不停。(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