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瀾滄縣惠民鎮:“草皮街”趕出新經濟

時間:2019-09-12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刀劍龍 李凡 程本嘉

説起“草皮街”,可能更多的記憶只是停留在了老一輩人的腦海裏,但在普洱市瀾滄縣惠民鎮旱谷坪村雲盤二組,當地政府又將這種傳統的趕集形式拾了起來,“草皮街”如今也趕出了新經濟。

(段賢芳攝)

旱谷坪村位於惠民鎮東北部,為鎮政府駐地,全村國土面積115.22平方公里。全村共48個自然寨,52個村民小組,2018年末有農戶1970戶7326人,轄區內居住有哈尼、漢族、佤族、拉祜族等多種民族,全村的經濟來源主要以種植業、養殖業為主。全村現有建檔立卡965戶3719人,已脫貧出列606戶,2417人;未脫貧戶359戶1302人,貧困發生率為17.6%。

(段賢芳攝)

山裏的群眾要想致富,新鮮山貨就要賣得出,為進一步盤活旱谷坪村上半村的經濟,讓旱谷坪村上半村的老百姓種出農副産品有賣處,增加老百姓的收入,打贏旱谷坪村的脫貧攻堅戰,經旱谷坪村“兩委”商議,在旱谷坪村雲盤二組用上海市黃浦區經緯集團幫扶資金設立一個農特産品集散市場(草皮街),該草皮街的建成,將為旱谷坪村上半村13個村民小組、約2000人提供農特産品交易平臺,就這樣“草皮街”再次回到了大家的視野。

這家門口的小商圈,將為13個村民小組約2000人提供一個商品交流的平臺,方便群眾資源互通變成錢,或買或賣,給當地群眾極大的帶來實惠與便利,也成為村民感情交流的平臺。

當地群眾表示:“以前我們去趕集,都是去距離寨子幾公里的惠民鎮街子,有時候甚至要背的東西去到幾公里外的發展河鄉,交通太不是很方便,今天來到新開的“草皮街”趕集,交通太方便咯,賣的東西也很多,這裡都買得到我們想要的東西。”

本以為“草皮街”已成為歷史的記憶,現在一看,它依舊能在四季的交替中永遠有著生動、溫暖、熱鬧和鮮活的場景,感受嘈雜的叫賣聲,討價還價成交後的滿足感,多日不見的鄉鄰駐足閒聊,就是鄉間一道最別致的風景。(刀劍龍 李凡 程本嘉)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