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紅河州博物館門戶網站全面升級上線

發佈時間: 2019-08-23 11:45:39   |  來源: 中國網七彩雲南   |   作者:周波 陳柄潤   |  責任編輯: 黃俊飛

 

為進一步拓寬廣大民眾通過網際網路瀏覽、欣賞、查閱博物館文化資源渠道,近日,紅河州博物館在原有門戶網站的基礎上,通過近一年的重新規劃、改進版面、提升品質、增加內容後,現已基本完成資料重置工作並全面上線,以嶄新的模式與廣大網民見面。

打開紅河州博物館改版升級後的門戶網站“http://www.hhzbwg.com/”,便可看到網頁設置的“概況”“政策”“資訊”“活動”“教育”“鑒賞”“展覽”“公告”等8大板塊,以及主頁面上的“服務”“展覽”“鑒賞”“資訊”“展廳”“文藝”等6大區域。例如,在“展覽”欄目設置的“新展預告”子欄目可以提前知曉即將推出的展覽資訊,“常設展覽”子欄目可以了解到博物館長期固定陳列的展覽內容,“臨時展覽”子欄目可以讓觀眾反覆欣賞曾經在博物館展出的展覽資訊,“網上展廳”子欄目能讓觀眾欣賞到圖文並茂的各類展覽。在“鑒賞”欄目設置了“化石標本”“銅器”“鐵器”“錫器”“民族用品”“陶瓷器”“書畫”“雜項”等8個子欄目,可以通過圖文資訊資料的不斷添加,讓觀眾分類欣賞到紅河州13縣市珍藏的文物藏品。在“展廳”欄目中還專門設置了“全景欣賞”功能,可通過立體模式欣賞和了解紅河州博物館的基本概貌。

此外,該網站還設置了“文藝”欄目,通過設置的“音樂”“舞蹈”“書法”“美術”“攝影”等5個子欄目,讓觀眾朋友們能欣賞到來自紅河的音樂、舞蹈、書法、美術和攝影作品,通過作品的呈現立體地、全方位地感受紅河民族文化傳達出的獨特魅力。

據了解,紅河州博物館位於紅河州蒙自市,是徵集、典藏、陳列和研究代表紅河州自然和人類文化遺産實物的公共文化服務場所,是國家二級博物館、國家級AAA景區、雲南省科普教育基地、省級文明單位。(周波 陳柄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