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2019普洱國際山地馬拉鬆開賽

發佈時間: 2019-08-19 15:52:10   |  來源: 中國網七彩雲南   |   作者:林洋西   |  責任編輯: 黃俊飛

 

8月17日,2019普洱大三鐵暨2019普洱國際山地馬拉松在普洱太陽河森林公園拉開帷幕,極具普洱特色的少數民族歌舞表演吸引了眾人的眼球。

(2019普洱大三鐵暨2019普洱國際山地馬拉松賽開賽)

(英姿颯爽的騎行選手)

當天,近百名騎友從普洱茶馬古城旅遊小鎮出發,途徑洗馬河公園、中國普洱茶博覽苑等普洱知名景點,最終抵達位於普洱太陽河森林公園的終點。這條賽道是聞名天下的茶馬古道,作為古代重要的貿易通道,茶馬古道曾為普洱與中國周邊國家及世界各國商貿和文化交流做出過巨大的貢獻。儘管隨著時代的發展和歷史的變遷,今日的茶馬古道上已不再有馬幫的來往穿梭,但賽道兩旁鬱鬱蔥蔥的原始森林、一碧連天的萬畝茶山,仍將“天賜普洱、世界茶源”的普洱大美風光展現的淋漓盡致。

(女子組冠軍王江寧)

(茶城騎警全程護送選手安全參賽)

據介紹,在參與今年自行車賽的選手中,雲南本地選手居多。對於本地選手而言,能在自己家門口參與喜愛的體育賽事,不失為一種快樂,更為人性的是今年的自行車賽,每位選手身後都配有一個茶城騎警,他們默默的緊隨其後,成為了騎行賽道上最美風景之一。上午11點10分,來自當地的李振豪輕鬆衝過騎行終點線,用時1小時39分27秒,摘得45KM青年組男子組桂冠。白懷中和羅宗明緊隨其後,分別獲得青年組男子第二、第三名。羅中文獲得45KM中年組第一名,郭華、蔣文孝分別獲得中年組男子第二、第三名。而女子組冠軍則被同樣來自普洱當地的王江寧摘得,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別為劉緒蘭和鄭艷。

(2019普洱國際山地馬拉鬆開跑)

8月18日,山地馬拉松比賽在普洱太陽河森林公園正式開跑。為了讓更多的選手有機會感受普洱的別樣景致,本次比賽共設置了70公里、50公里、30公里和15公里四個參賽組別,無論是資深跑友還是剛剛入門的新手,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組別,參賽規模也因此相較去年有了顯著增加。

(選手奮力向前奔跑)

本次山地馬拉松的賽道圍繞太陽河森林公園而設置,選手既有機會和小動物們來一番親密接觸,也有機會跑過林間路、茶田路、原始雨林等豐富路況,選手們奔跑其中,不光能得到美的享受,更能感受到心靈的愉悅。

(比賽途中的精彩瞬間)

經過一番激烈的角逐,4個參賽組別均産生前三名。

同時,每一位完賽選手還獲得了設計精美、寓意深遠的完賽獎牌,70公里和50公里組完賽選手獲得了定制完賽服。而作為ITRA認證賽事,70公里、50公里和30公里組的完賽選手將分別獲得3分、2分和1分的ITRA積分。為了讓每一名參賽選手都能體味普洱韻味,主辦方在每位選手的參賽包裏面準備了極具普洱當地特色的普洱茶和普洱咖啡,共同感受著不一樣的普洱文化。

(志願者為完賽選手挂獎牌)

據了解,自2016年起,普洱市已連續第四年舉辦相關體育賽事,本次賽事由普洱市教育體育局、雲南湄公河集團有限公司、北京趣悅動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主辦,共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近1500名騎行和跑步愛好者參與。(林洋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