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雲南祥雲工業經濟持續增長

時間:2019-08-13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陳應國

雲南省祥雲縣加速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將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加快工業轉型升級步伐,不斷壯大工業經濟實力,促使工業經濟持續增長,今年1-6月,實現工業總産值24.09億元,同比增長4.2%,其中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實現13.91億元,同比增長12%,工業經濟呈現出穩中有進、進中向好的良好局面。

圍繞工業轉型升級發展的總體目標,祥雲縣以規劃為龍頭,以基礎設施建設為重點,以招商引資為抓手,以項目建設為載體,積極做好對企業幫扶工作,改變以往融資思維方式,強化投融資平臺實體化運作,做大投融資平臺,切實增強融資能力。同時,結合産業發展現狀和工業園區“園中園”佈局,抓住省州“三張牌”的戰略部署和全縣建設“三基地一港一區”的要求,認真策劃篩選科技含量高、污染少、效益好的項目進行包裝,有針對性的進行招商引鳳,在招商引資工作中不斷取得新的突破。

為了把工業園區打造成“特色鮮明、佈局合理、設施完善、功能配套、環保達標”的現代工業園區,祥雲縣通過積極推行工業項目“騰籠換鳥”,大力發展低碳經濟、迴圈經濟、生態經濟,實施迴圈發展引領計劃,推行企業迴圈式生産、産業迴圈式組合、園區迴圈式改造,關閉取締了碳酸鍶、硫酸生産線等7個高污染、高能耗項目,推廣“三廢”綜合利用,實施低能耗、節能建築示範工程和綠色照明示範工程,促進節能降耗、減污增效,促使企業投資溫和回升、出口創匯呈現可喜局面、改革綜合效應顯現,為推動工業經濟穩健發展提供保障。

在加快轉型升級中,祥雲縣圍繞加快新型工業化建設的目標,以規劃為龍頭,以基礎設施建設為重點,以招商引資為抓手,以項目建設為載體,不斷延伸産業鏈,引導企業開發新産品、新技術,提升改造傳統産業,大力發展有色金屬製品加工、裝備製造、新型建材、農産品加工、輕工等産業,延伸産業鏈,培植壯大了礦冶、化工、能源、裝備製造等六大支柱産業,形成了“一園六區”的發展格局。

同時,積極推行工業項目“騰籠換鳥”,大力發展低碳經濟、迴圈經濟、生態經濟,實施迴圈發展引領計劃,推行企業迴圈式生産、産業迴圈式組合、園區迴圈式改造,關閉取締了碳酸鍶、硫酸生産線等7個高污染、高能耗項目,推廣“三廢”綜合利用,實施低能耗、節能建築示範工程和綠色照明示範工程,促進節能降耗、減污增效,提高産品附加值和綜合效益,不斷加大工業轉型升級力度,形成了工業經濟強勢的良好態勢。(陳應國)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