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雲南西雙版納:野象谷舉辦第四屆“世界大象日”公益活動

發佈時間: 2019-08-12 16:58:03   |  來源: 中國網七彩雲南   |   作者:李明   |  責任編輯: 黃俊飛

 

8月12日,野象谷攜手西雙版納亞洲象保護協會、西雙版納熱帶雨林保護基金會舉辦第四屆“世界大象日”公益活動,使公眾直觀認識亞洲象,呼籲更多的社會愛心人士積極關注亞洲象的生存困境並加入到保護亞洲象的行列中。

活動當天,40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志願者齊聚野象谷,為大象準備3噸的水果盛宴,並前往亞洲象食物源基地,為野生亞洲象種植象草,播種希望。

當天是救助象“羊妞”的四歲生日,志願者與亞洲象種源繁育及救助中心的“象爸爸”一起給“羊妞”打掃象舍,為她洗澡,併為“羊妞”舉辦了4歲生日會,“羊妞”和她的救助象小夥伴們一起分享特製水果蛋糕,主辦方還在生日會現場發佈了救助象動畫短片中“羊妞”的卡通形象,希望將救助象背後的故事以動畫的形式展現,以此讓更多人了解亞洲象救助與保育,併為亞洲象保護髮聲。

此外,即日起,主辦方將連續一週在野象谷景區內展出40余幅從網路徵集的亞洲象攝影作品,讓來自五湖四海的遊客透過影像了解野生亞洲象的生存狀態。

據了解,亞洲像是亞洲大陸現存最大的陸生哺乳動物,屬國家Ⅰ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由於棲息地的減少、破碎化,野生亞洲象已極度瀕危,我國境內目前僅存300余頭,目前主要分佈在雲南省西雙版納、普洱、臨滄3個州市,其中位於西雙版納動養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野象谷區域亞洲象比較集中,周邊常年有12個家族的約100頭野生亞洲象活動。

作為可以安全近距離觀測到野生亞洲象的生態綜合保護地,野象谷致力於野生亞洲象及其生存環境的保護,通過成立亞洲象觀測保護小組,研究區域內的野生亞洲象活動行跡、監測野生亞洲象生理生活動態、進行個體識別,為亞洲象研究積累了豐富的圖文及視頻資料;依託亞洲象種源繁育及救助中心,開展亞洲象救助、養護、繁育和研究工作;借助全長2280米的高空觀象棧道、2063米的雨林觀光索道和亞洲象博物館打造亞洲象保護的想像之旅,構建人與亞洲象友好溝通的橋梁。

野象谷自2016年起開始舉辦“世界大象日公益活動”,旨在促使更多的人進一步認識和了解亞洲象的生活現狀及面臨的生存危機,並動員多方社會力量保護亞洲象。(李明/文 金孔雀旅遊集團供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