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創意雲南2019文化産業博覽會啟幕 精品文産齊聚展雲南文化魅力

發佈時間: 2019-08-08 16:38:54   |  來源: 中國網七彩雲南   |   作者:李明 劉蕊   |  責任編輯: 黃俊飛

 

8月8日,以“文化融合發展 創意提升價值”為主題的創意雲南2019文化産業博覽會(以下簡稱“文博會”)在昆明國際會展中心啟幕。

本屆文博會開設文化融合發展館、精品文創館、雲花雲陶館、動漫電競館、州市文産精品館、昆明文産精品館、文化産業成就館等7個展館。涉及雲南文化旅遊和文化科技展示、國內名家書畫和工藝美術精品展示、花卉創意産品及服務展示、陶藝精品展示、青少年動漫文化展示、雲南16個州市文化産業精品展示、雲南省文化産業發展成就展示等文化産業方方面面的內容。

除昆明主會場外,本屆文博會還在麗江古城、雲紡文化創意園、藝術家園區、鬥南、871文化創意園、艾維美術館、新亞洲體育館設有7個分會場,分會場既在當地開展特色活動,又在主會場組團展示,並與主會場進行互動。

此外,本屆文博會還將同步舉辦2019雲南文旅+動漫IP融合發展論壇、州市主題日、“浙商走進雲南”文旅對接會、雲南民族刺繡展示、“影動視界·鏡遊雲南”影視融合旅遊發展研討會等多項活動,多方位、多層次展示雲南文化産業發展面貌。

據悉,多年來,雲南的文化産業規模不斷擴大,産業結構持續優化,以“金、木、土、石、布”為代表的傳統文化産業,數量、品質都有新的飛躍,品牌效應逐步顯現;“文化+旅遊”“文化+科技”“文化+金融”等文化融合發展的新興業態也呈現蓬勃生機。雲南省文化産業博覽會已成功舉辦六屆,已發展成為展示雲南文化産業成果,互利共贏、廣交朋友和文化碩果全民共用的盛會。(李明 劉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