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紅河州博物館打造暑期校外科普學習園地

時間:2019-08-06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周波 陳柄潤

在酷熱與雨水相互交織的2019年暑假,紅河州博物館及早安排部署,緊緊圍繞打造暑期少年兒童的校外科普學習園地的目標,認真做好州內外各類夏令營、親子團隊、遊學團隊的講解預約和接待服務工作,並積極策劃組織開展少年兒童社會實踐和社會教育活動。

為啟發廣大少年兒童以興趣為師,用心聆聽歷史,紅河州博物館推出了“概念講解——尋找興趣點——收穫分享——參觀小結”的互動學習模式,通過參觀文物藏品,在紅河歷史文化和民族文化展示中飽覽典藏、追尋根脈,在互動分享中再次加深了對紅河歷史文化的理解和認識,讓學習的整個過程充滿趣味性和探索性。

8月1日至2日,紅河州博物館組織開展了2019年暑期“鍛鍊中成長:我是紅博小主人”社會實踐活動,20余名小學生通過聽講和實操,在為期一天的社會實踐工作中對博物館的工作性質和價值意義有了初步認識,並掌握了博物館服務工作的基本技能,讓孩子們在有意義的社會實踐活動中增長知識、陶冶情操,度過了一個愉快而有意義的假期。

8月3日,在《禮衣雅蘊——朝鮮族傳統服飾展》即將接近尾聲之際,紅河州博物館利用暑假,專題組織開展了《阿裏朗——“五十六個民族是一家”之:朝鮮族文化》社會教育分享活動。活動當天,近30名少年兒童與家長一同參觀展覽、觀看視頻,在對朝鮮族服飾文化有了初步的認識後,有序開展了民族文化知識分享活動及服飾裝飾互動手工體驗。整個活動輕鬆活潑、張弛有度,從民族服飾延伸到歷史、民俗、語言、歌舞、美食等系列文化,使參加活動的少年兒童對朝鮮族文化有一個綜合而全新的認識。

暑假在進行,活動不止步。8月8日,由紅河州文博協會主辦、紅河州博物館承辦的《蒙陽遺珍——紅河州文博協會蒙自會員藏品展》也將拉開帷幕。(周波 陳柄潤)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