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雲南昆明:“小劇場·戲聚匯”開業首演 用藝術為城市代言

時間:2019-08-05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李明

8月2日,由昆明劇院有限責任公司和雲南省話劇院共同打造的“小劇場·戲聚匯”開業首演,各界嘉賓和來自全國演出行業的專家以及西南大區各院團代表等參加了開業儀式。

小劇場作為現有的綜合性大劇場一個不可或缺的補充,可用於舉辦話劇、小型音樂會、藝術講座、分享沙龍、會議、明星見面會、記者招待會等。這裡也將成為雲南省話劇院“小劇場·戲聚匯”的駐演劇場。

據悉,昆明劇院自開啟商業演出運營的十六年裏,引進了種類繁多的演出項目,涵蓋音樂劇、舞劇、兒童劇、話劇、戲曲、音樂會等等,其中不乏世界級和國家級的經典之作。雲南省話劇院自2013年開始進行小劇場演出已近七年,創立小劇場“戲聚匯”品牌,舉辦了五屆小劇場話劇全國邀請演出季。如今,昆明人的文化生活正處於飛速發展的階段,這次昆明劇院和雲南省話劇院將強強聯合,致力於逐漸縮小昆明乃至雲南文化藝術與北上廣等一線發達城市的距離。

當天,除了舉行了“小劇場·戲聚匯”揭牌儀式外,還進行了“中國行業協會雲南省小劇場戲劇專業委員會”的授牌儀式,標誌著雲南省乃至西南地區的小劇場戲劇專業的根據地正式紮根昆明。

據介紹,小劇場開業系列演出活動豐富多彩,包含8月2日、3日的開業慶典演出——劇本朗讀《翻開阿加莎與童謠殺人案》(祝賀演出,不售票),8月11日世界爵士大師亞尼克領銜的《爵士再經典》音樂會,8月16日、17日雲南省話劇院排演的小劇場話劇《和空姐同居的日子》,以及“昆明劇院歷史回顧展(上)”和雲南省話劇院回顧展都將在昆明劇院亮相。(李明)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