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雲南民族村開啟火把狂歡模式

發佈時間: 2019-07-23 15:57:19   |  來源: 中國網七彩雲南   |   作者:李明   |  責任編輯: 黃俊飛

 

7月22日,雲南民族村2019昆明火把節狂歡活動繼續進行,來自各地的遊客踩著歡快的音樂,共用“火把節狂歡”。

夜幕降臨,少數民族同胞穿上節日盛裝,手持火把迎接到來的每一位遊客。隨後由噴火隊、嗩吶演奏、霸王鞭舞、花腰龍舞、大三弦舞、民間祭火等組成的隊伍開始巡遊。在團結廣場,一曲歡快的《七月火把節》將現場推向高潮,遊客高舉熊熊燃燒的火把,共用“火把節狂歡”。

據悉,為讓遠道而來的遊客能全方位體驗狂歡盛典,雲南民族村特別邀請了彌勒大三弦隊、彌勒彝族祭火隊、石屏花腰龍歌舞隊、石屏龍鵬聲腔表演隊、大理東山打歌隊、大理洱源大松甸白族嗩吶與慶洞村霸王鞭樂舞隊、大理劍川白曲等到雲南民族村與遊客一起狂歡。

火把節期間,不同風格的非遺歌舞展示,將是一場吸引眼球的視聽盛宴。白天,還有嘹亮的歌聲、地道的彝家跳菜……除了陣容強大的少數民族敬酒迎客、千人連心酒、祭火跳樂外;還有激情熱鬧的彝家歌舞、快樂磨秋等豐富多彩的活動,營造出濃厚的參與性和趣味性。團結廣場還能體驗如壯族“拋繡球”、水族“套吞口”、景頗族“老島”、基諾族“踩高蹺”等民間遊戲競賽。

此外,同期開展的“首屆民族生態飲食文化節”還可以讓遊客品嘗到彝族羊肉湯鍋、羊湯鍋、傣族烤魚、佤族雞肉爛飯、怒族石板烤粑粑、納西粑粑、傣族竹筒飯、藏族酥油茶、拉祜族烤雞翅、白族烤乳扇、哈尼烤豆腐等薈萃雲南少數民族茶文化、酒文化和美食文化的多種美味佳肴。

火把節是彝族、白族、納西族、基諾族、拉祜族等,甚至包括滇池流域漢族在內的古老而重要的傳統節日。在每年農曆六月舉行,節期二至三天,因其深厚的民俗文化內涵,也被稱為“東方的狂歡節”。(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