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頂級規劃+優質資源” 為普洱産業發展“破題”

時間:2019-07-09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佚名

如何推動普洱的區位優勢和資源優勢轉化為産業優勢和經濟優勢,是普洱市委、市政府一直以來不斷實踐和著力解決的主要問題,核心是解決交通和産業兩大短板。近年來,普洱市不等不靠,大幹快上綜合交通建設,面向南亞東南亞的國際次區域綜合交通樞紐逐步形成,交通瓶頸破解後,産業發展成為普洱綠色崛起、跨越發展的“必答題”。

對口幫扶普洱市的上海黃浦區始終把普洱的事當成自己的事,借助區內專業服務企業和頂尖智庫集聚優勢,盡心盡力,牽線搭橋,成功邀請到世界知名智庫——德勤下設的機構德勤管理諮詢(上海)有限公司為普洱市産業發展頂層規劃提供智力支援。同時,黃浦區通過申請2019年滬滇扶貧協作産業發展專項資金,德勤管理諮詢(上海)有限公司通過重慶德勤公益基金捐贈,解決了産業規劃服務費的問題。德勤管理諮詢(上海)有限公司將圍繞普洱國家綠色經濟試驗示範區建設,緊扣普洱國際次區域綜合交通樞紐建設,聚焦打造世界一流“三張牌”,深挖普洱特色産業優勢,明晰普洱産業核心戰略和空間佈局,推動普洱産業發展與交通樞紐同頻共振,打造面向南亞東南亞的開放型現代産業體系,使普洱在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和孟中印緬經濟走廊發展的格局中實現更大作為。    

普洱綠色産業發展的破題之路,充分展現了黃浦區、德勤管理諮詢(上海)有限公司與普洱各族幹部群眾心連心守的深厚情誼和崇高情懷,表明瞭滬滇攜手合作,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信心和決心。隨著一道道事關經濟社會發展的關口被攻克,一個個橫在改革開放路上的阻隔被化解,普洱將在新一輪區域競爭中,充分利用自身資源優勢、生態優勢和區位優勢,實現後發趕超、綠色崛起。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