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古典也流行,不止有《聲入人心》!

時間:2019-06-27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7月13日晚,歌劇表演藝術家、中國三大男高音之一莫華倫攜手女高音歌唱家王冰冰和義大利Classic swing四重奏,將在星海音樂廳給廣州觀眾獻上一場古典也流行的音樂會。

“大家不要把古典音樂看得高高在上,古典也可以流行。”

                                                                                   ——莫華倫

“古典也流行”是本場音樂會的主題。莫華倫表示:“觀眾可能沒看過古典音樂會,沒聽過咏嘆調,但是他們來了之後不會陌生,聽完咏嘆調再聽熟悉的歌曲,互動互補,讓古典音樂也流行起來。”

曲目的設置上,此次音樂會可謂“中西合璧”。歌劇咏嘆調比如《托斯卡》中的《奇妙的和諧》、《卡門》中的《哈巴涅拉》、《圖蘭朵》中的《今夜無人入睡》;觀眾耳熟能詳的外國歌曲,比如《重歸蘇蓮托》、《負心人》、《我的太陽》等都將登場。中國歌曲方面,《月亮代表我的心》、《在那遙遠的地方》、《康定情歌》等膾炙人口的曲目也都將上演。

音樂會形式上既有以莫華倫和王冰冰為主體的美聲,也有包含手風琴、鋼琴、低音提琴和小提琴四種樂器的四重奏;曲目上有國外的,也有中國的;既有流行的,也有古典的。

莫華倫

中國三大男高音之一

莫華倫作為中國三大男高音之一,早已為廣大觀眾所熟知。他自2003年起擔任香港歌劇院藝術總監,2015年起擔任福建大劇院藝術總監。曾任13年(2000-2013)澳門國際音樂節藝術總監及珠海華發大劇院藝術總監。

香港特區政府為其頒發榮譽勳章,義大利政府授予“義大利之星軍官勳章”及“團結之星騎士勳章”,法國政府授予“文化騎士勳章”。莫華倫也曾獲世界傑出華人獎、世界廣府十大傑出人物獎。

近年來,莫華倫一直致力於推廣美聲。他表示唱美聲已經40年,對於推廣古典音樂,推廣歌劇,推廣美聲,他責無旁貸。用流行加古典的方式,是一種很好的嘗試。

王冰冰   

旅意華人女高音歌唱家

王冰冰是活躍在歐洲歌劇舞臺上的旅意華人女高音歌唱家,中央電視臺“新十大女高音歌唱家”之一,並成為“世界傑出華人藝術家大獎”最年輕的得主。

她畢業于義大利米蘭威爾第國立音樂學院(Giuseppe Verdi Conservatoriodi Milano)歌劇表演專業,定居義大利米蘭,全世界的歌劇舞臺上都閃耀著她的身影。

王冰冰曾在國內外多部歌劇中飾演了眾多重要角色,21歲便以歌劇《卡門》中的“米凱拉”一角成功在歐洲羅馬尼亞BRASOV歌劇院首度登臺,受到音樂界、樂評界的關注、認可和中外聽眾的喜愛。

王冰冰是形象和聲音兼備的美聲歌唱家,不管在舞臺之上還是生活之中,與大多美聲歌唱家一貫雍容端莊的形象不同的是,她更崇尚追求潮流。

對此她表示,“時代在快速發展,但美聲卻是古老的藝術,始終難以被大眾關注,我希望可以通過時尚鮮活的形象為我的作品加分;也希望通過將傳統的美聲與時尚融合,能夠吸引更多的年輕人關注我的音樂,進而讓他們真正的領略到歌劇藝術的巨大魅力,讓他們對歌劇或意式美聲歌曲少一些排斥,多一些喜歡。”

在活躍于國際歌劇舞臺的同時,王冰冰也在中國參加了眾多演出,包括與中國交響樂團合作的音樂會,以及攜手中國三大男高音戴玉強、莫華倫、魏松的成功亮相。

義大利四重奏

資深老藝術家

義大利四重奏的樂師分別是來自義大利維羅納歌劇、義大利維羅納愛樂的資深老藝術家。他們把古典的音樂變得優雅而輕鬆,激情又浪漫,完美體現了義大利男人的優雅、風趣、浪漫而激情的風格。

樂團由首席小提琴家、首席大提琴家、鋼琴家和手風琴家組成。他們的足跡遍佈義大利、法國、德國、奧地利、美國等,曾跟多位頂級藝術家合作,跨界演繹古典、歌劇、室內樂等曲風。每一場演出所到之地都能俘獲大批粉絲樂迷的喜愛。

他們將與兩位美聲歌唱家擦出怎樣的火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廣州市政府新聞辦公室 供稿)

古典也流行

莫華倫攜王冰冰、Classic Swing

四重奏音樂會

地點

星海音樂廳交響樂演奏大廳

時間

2019/07/13(六)20:00

票價

¥VIP880/580/380/280/180/80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