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難熬的夏季 真正會避暑的人 他們會選擇去迪慶

時間:2019-06-06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佚名

藍天,白雲,小熱風......夏天的味道越來越濃烈了,是時候到外面舒展一下了,真正會避暑的人,他們會選擇去迪慶。

大家對迪慶的印象大多都是“天空很美,廣闊的依拉草原納帕海。風景很美,是很不錯的地方;悠久的歷史,古老的文化和豐富多彩而團結合睦的民族和相互依存的關係,譜寫著渾厚誘人的人文景觀。”

迪慶藏族自治州,藏語意為“吉祥如意的地方”,是雲南省唯一的藏族自治州,迪慶人對自然的珍愛,是長江、瀾滄江下游數億人的福音。

集雄偉和秀媚景觀,蘊育著豐富民族文化的迪慶香格里拉,有著悠久的歷史。

迪慶藏族自治州內氣候屬溫帶——寒溫帶氣候,年平均氣溫4.7℃—16.5℃,年極端最高氣溫25.1℃,最低氣溫-27.4℃。立體氣候明顯,有“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説法。

《消失的地平線》一書中描繪的香格里拉是最為詳細,這裡有神聖的雪山,幽深的峽谷,飛舞的瀑布,被森林環繞的寧靜的湖泊,徜徉在美麗草原上的成群的牛羊,凈如明鏡的天空,金碧輝煌的廟宇,這些都有著讓人窒息的美麗。

納帕海

崔永江

6月開始,各種野花競相開放,茫茫草原,瓊花瑤草爭奇鬥艷。四處是“風吹草低見牛羊”的草原美景。西面的石卡、時卡、辛雅拉三大雪山俏然挺立。雪山、草原、牛羊組成了大西南的塞北風光。

普達措國家公園

普達措國家公園位於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縣東22公里處,由碧塔海與屬都湖生態旅遊區組成。海拔在3500米至4159米之間,屬省級自然保護區,是“三江並流”風景名勝區的重要組成部分。

普達措基本上包括了高原上的全部自然景觀,高山湖泊如明鏡一般、牧場水草豐美、濕地裏百花盛開、原始森林裏飛禽走獸時常出沒。碧塔海、屬都湖兩個美麗的淡水湖泊素有高原明珠之稱,原始生態環境保存完好。

清晨,湖水幽黑如墨,群峰盡映其中;中午水藍如碧玉,雲影波之間,透出無限的清麗,傍晚則水天一色,金黃耀眼。湖水常年澄澈碧綠,清麗不俗,湖中棲息有許多珍禽名魚,主要有國家一類保護動物黑頸鶴,還有被生物學家稱之為"碧塔重唇魚"的珍稀魚類。

普達措國家公園是一個無任何污染的童話世界,水質和空氣品質達到國家一類標準,湖水清,天湛藍,林濤載水聲,鳥語伴花香,是修身養性和陶冶情操的最佳凈域,夏天可以看著滿山碧綠消暑乘涼同時也有鮮花盛開的草甸。

梅裏雪山

梅裏雪山以其巍峨壯麗、神秘莫測而聞名於世,卡格博峰下,冰鬥、冰川連綿,猶如玉龍伸延,冰雪耀眼奪目,是世界稀有的海洋性現代冰川。山下的曲登閣寺、袞瑪頂寺(飛來寺)是藏民朝拜神山的寺宇。梅裏雪山是雲南最壯觀的雪山群,數百里冗立綿延的雪嶺雪峰,佔去德欽縣34.5%的面積。

藏族人民在梅裏雪山腳下留下了世世代代的生存痕跡,也將深厚的文化意蘊賦予了梅裏雪山。

石卡雪山

藍月山谷因擁有雪山、峽谷、湖泊、高山草甸、神秘的宗教文化、古金礦遺址等資源,逐一還原了小説中神奇的香格里拉秘境,被譽為“香格里拉之心”,是天人合一,用信仰對話神靈,人與人、人與自然、人與神和諧的香巴拉聖境,多少年來人們夢寐以求的靈魂家園。

夏天,石卡雪山進入鮮花盛開的季節,從山腳下的廣袤田野、花甸開始,乘坐纜車直到山頂和山後,都是一路芳菲滿目錦繡,夏花不解語,唯有笑語聲。漫山遍野的杜鵑、五光十色的草木花卉競相登場,開黃花的錫金報春、黃花杓蘭,開白花的岩頂,開紫花的鐘花重頭菊和百合,開藍花的總狀綠絨蒿和西南鳶尾漫山遍野,紛紛展露姿態,熱鬧非凡。

長江第一灣

這裡水流很急,滾滾長江被山崖阻擋,急轉成一個“Ⅴ”形大彎,但由於江面寬闊,看過去江水顯得平緩如鏡。江灣兩岸綠柳依依,白雲藍天下群山隱隱,不遠處就是整齊劃一的田疇、炊煙嫋嫋的村鎮,在這樣一片高原上竟有如江南水鄉一般的景致,讓人嘖嘖稱奇。

小中甸花海

小中甸有大片茂盛的草場。每月5月下旬到6月中旬,這裡則成了一片片花海,吸引著大批攝影愛好者前往。

虎跳峽

虎跳峽景區以“險”名天下,是中國最深的峽谷之一。

虎跳峽全長23公里,20公里內落差達213米,兩岸的玉龍雪山和哈巴雪山海拔分別為5596米和5396米,而峽谷的下峽口和上峽口海拔分別為1600米和1800米,海拔高差3596米以上,與西藏雅魯藏布江大峽谷、美國科羅拉多大峽谷一樣,屬世界級的峽谷。

虎跳峽因猛虎躍江心石過江的傳説而得名,它橫穿于哈巴雪山與玉龍雪山之間,共有險灘18處,江面最窄處僅為20余米,肉眼望去,只見江流與巨石相互搏擊,氣勢磅薄。峽谷以其山高谷深、灘多水急、雄奇險峻的風光吸引了大量的中外遊客。

不要再説夏季太熱,不適合旅行了,那是你沒去對地方,不信你就去迪慶試試!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