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手機版|桌面下載|郵箱登陸|論壇註冊|站點導航定制
 

2019國際旅遊小姐中國總決賽開啟雲南石林之旅

發佈時間: 2019-05-28 14:23:41   |  來源: 中國網七彩雲南   |   作者:陳一諾   |  責任編輯: 黃俊飛

 

5月27日上午,“美麗雲南”2019國際旅遊小姐中國總決賽開幕式在雲南省石林風景名勝區舉行,正式拉開了總決賽的序幕。來自雲南、江蘇、福建、陜西、浙江、湖北、河南、天津、新疆等省級賽區的60名中國總決賽選手,在石林鬼斧神工的自然舞臺,上演了浪漫端莊、青春靚麗的魅力秀,引來無數遊客駐足。

當天,開幕式結束後,參賽佳麗在阿詩瑪的帶領下,一同開展了“探秘阿詩瑪故鄉”石林之旅系列活動。佳麗們在奇異的石林裏穿梭,一剛一柔,美美與共,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在彝米水鄉會體驗阿詩瑪故鄉的美食文化和民宿客棧的精美;在水上石林溫泉度假村,感受石林滋潤滑爽的溫泉;在冰雪海洋世界,佳麗與美女魚爭相媲美,同時感受盛夏的冰涼;在長湖風景區和糯黑石頭寨,佳麗們體驗到撒尼人日常生活,織布,刺繡,咏頌斜長詩《阿詩瑪》……

據悉,6月6日至9日,冠、亞、季軍和前十佳麗還將回到石林彝族第一村參加中國石林首屆國際金牛文化旅遊藝術節,慢步花車遊演,走秀《最炫民族風》舞臺,展示他們的才藝,與遊客互動,讓大家近距離感受佳麗們的風采。

此外,“尋找阿詩瑪”美麗之旅國際旅遊小姐石林巡遊結束後,佳麗們將繼續在“美麗雲南”的腳步,前往麗江,感受瀘沽湖的秀美,體驗麗江古城特有的風土人情,並將於6月5日在麗江木府舉行總決賽頒獎盛典。

“雲南擁有豐富的旅遊資源,近年來全面啟動‘旅遊革命’,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把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多點發力,協同推進,大力構建‘大健康+全域旅遊+康養+特色小鎮’鏈條,文旅融合呈現出新的跨越式發展態勢。2019年恰逢國際旅遊小姐自2009年首次拜訪雲南十週年,通過國際旅遊小姐平臺展現雲南十年在社會、經濟、文化方面的深化供給側改革,帶來雲南文化旅遊的跨越式發展,讓世界了解雲南。”國際旅遊小姐組織亞洲主席張豐表示。

據介紹,國際旅遊小姐大賽自1949年起,已先後有128個國家定期或不定期舉辦,評選本國或地區的旅遊形象大使。作為一年一度國際旅遊時尚文化界的重大賽事,在中國15年來取得了非凡成就,是賽事文化活動的“中國知名服務品牌”的文化項目。(陳一諾)